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反常?865芯片组和AGP需求不减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

  台湾《电子时报》近期以《865芯片组不退!AGP需求不减反增!》为标题发表一篇评论性文章,文章中指出目前的PC市场865芯片组需求依然很高,AGP需求一点都不亚于PCI-E。  

  据英特尔(Intel)最新规划,支持AGP接口的平价芯片组865系列目前持续出货中,2007年第一季前仍不会退出市场,并占英特尔全线产品出货比重达10%,值得关注的是,绘图芯片大厂NVIDIA也看准此一市场情势,认为AGP需求仍将畅旺,也重新订定AGP产品策略,将于2006年第三季推出中阶绘图芯片GeForce 7600GS/GT AGP产品,抢攻仅愿升级绘图卡而不愿整机汰换的消费者。
  
反常?865芯片组和AGP需求不减反增!

  
反常?865芯片组和AGP需求不减反增!

  主机板(MB)业者表示,2005年底时市场普遍认为PCI-E将跃居市场主流、AGP逐步淡出市场,然在英特尔当时欲力推915/945芯片组、停产支持AGP接口的865芯片组策略失去准头后,让超微(AMD)平台有了见缝插针、卡位低阶市场的大好机会。尔后英特尔亟欲抢回低阶版图,也让865芯片组重返市场,而在抛货予各家MB厂,各厂积极销售、去化库存下,加上865芯片组持续出货也让旧厂0.13微米制程有了最佳产能利用率,865芯片组长寿使得AGP出现成长动能、生命周期再延续。  

  MB业者指出,由于AGP接口与PCI-E接口效能差异并不明显,针对游戏用途的消费者,目前偏向选择单纯升级绘图卡,而不愿再花大钱购买整机产品,加上目前许多网咖PC多沿用AGP产品,若有升级需求大多只愿升级AGP绘图卡,使得AGP需求仍保持一定水平。  

  而根据NVIDIA规划,在看好AGP需求不退之下,也重新制定AGP产品策略,除现有的GeForce 7800GS AGP外,第三季将加入GeForce 7600GS/GT AGP,另外,ATI支持AGP接口的产品目前也有低阶的X1300Pro AGP及X1600 AGP。  

  MB业者进一步指出,NVIDIA GeForce 7系列一开始并未打算支持AGP接口产品的计划,之后因为AGP升级需求涌现,所以才会推出高阶的GeForce 7800GS,但因英特尔大量抛出865芯片组、捍卫OEM及低阶市场,让NVIDIA认为必须推出GeForce 7600 AGP系列以抢攻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未来微软(Microsoft)Vista对于绘图芯片3D效能需求大增,但并非每个人都愿意采购新机,部份原本采用AGP平台的消费者,在升级Vista却不愿整机汰换下,也将带动AGP产品需求,而各大绘图卡业者亦看好AGP市场,希望能赶上AGP的末班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