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胜者出列! 映泰校园创业5位高手再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鸡蛋

     映泰的20周年纪念活动——映泰创业大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创业大赛于世界杯前就点燃了大学生们的热情,让这些天之娇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创业方案。续前些日的入围者,映泰于6月19日又入围了5个方案。

     五个新入围方案来自5个不同地方,第一份方案来自华中著名高校:武汉大学的10位不同专业却又志同道合的学子组成的珞英韶华创业团队。这十位同学在校内长期从事学生活动和社会活动,不同的专业背景和不同的能力特长使得他们形成了一个紧密团结、优势互补的团队。俗话说的好,人多力量大,他们的创业计划非常完善。由于团队成员之前已经参加了多次与映泰武汉总代图灵科技之间的合作活动,双方都很熟悉,因此在施行计划中轻车熟路。结合本校的特点,珞英韶华创业团队计划先从市场调查做起,在学校内举办一些小型的宣传活动,通过与学生会,校园书报亭,小卖部、超市等合作,不定期的DIY讲座等,让同学们熟悉和认识映泰产品,利用网络手段及学生宿舍分区等销售模式来进行产品销售。整套计划很详细,对于推广计划,销售计划做的很完善,映泰的评委们一致同意让珞英韶华创业团队入围。

武汉大学珞英韶华创业团队创业计划书(上)
武汉大学珞英韶华创业团队创业计划书(下)

     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的冉鑫同学是第二个入围者。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是由西南师范大学与重庆利昂事业有限公司于2000年5月联合创办,在校学生达到12875人,潜在消费力很强。冉鑫曾在重庆的电脑城里做校园服务站的兼职,对于板卡及板卡在学校的销售模式很熟悉。他计划在学校中建立一个IT团队,通过暑假准备——开学招新——培训——活动的方法让团队走向成熟。与之同步的便是映泰产品从宣传——同学熟悉——销售。对于冉鑫同学的方案,我们给予肯定,因此冉鑫同学也获得了入围资格。

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活动策划书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马俊中同学是第三个入围者,作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他热爱市场营销,积极寻求更多营销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并多次成功代理某些科技产品,如MP3.MP4.手机连锁产品等,十分有经验。他的方案是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及之前在学校打下的良好基础,针对到个人来进行销售。他的方案针对性强,特别是以“网络发展造就自身成就,映泰伴你行”为标题,举行万人签名的活动,非常有特点。丰富的经验将是他成功的本钱。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映泰品牌推广计划

      湖南工程学院的梅波同学同样也是一个经验十足的同学。作为湘潭市优秀大学生的他,于2005年5月起开始担任“纽曼”,“DEC中恒”湘潭地区高校总代理,成功组建了一支mp3营销队伍,对于产品销售的实际情况很熟悉,知道大学生的需求。此次活动前他在湘潭地区的6所高校中做了非常详细的调查,对于6所高校的学生情况,电脑使用情况,网络建设情况等了解的很明白,值得肯定。独特的团队发展模式: “疯狂雪球”模式,以会员可自主无限向下发展会员的方式进行销售,利用大学生之间口碑相传的方法得到映泰方的好评,成为第四个入围者。

湘潭地区高校创业大赛方案

     最后一位入围者来自北京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申京明同学。申京明同学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团委社团管理中心学生主任,并与北京市30余所高校社团联合会及相关部门保有联系,有利于宣传活动的展开。利用自己的优势,申京明同学计划在迎新时进行宣传攻势。对于刚刚升入大学的新生来说,高中的特殊环境使得他们对DIY不是很了解;而在迎新时进行宣传攻势容易给他们好的印象,对于产品的销售很有利。申京明同学幸运地获得最后一个入围机会。

映泰品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宣传计划

     实现你20岁的梦想,映泰创业大赛的热度高过天气,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快快参加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