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极致效能 Conroe E6700风冷3.7G性能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G.T.Y

前言

  Intel Core 2 Duo Conroe处理器,是Intel新一代的的双核心处理器,虽然保留了FSB(前端总线)的概念,但核心架构上已经做了相当大的改进。Conroe处理器采用的是共享二级缓存设计,有效的避免了目前SmithField、Presler双核处理器需通过前端总线才能相互访问的瓶颈。

  其实,Core 微架构体系采用与Pentium M相类似的架构,放弃了攀登频率高峰NetBurst架构,更为着重于性能功耗比高(Performence Per Watt),所有的Core架构处理器都将基于同样的65nm工艺。Intel声称新工艺及架构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和30%的功耗节省。 Intel下一代更高级的45nm工艺,性能可再提升20%,功耗则可再减少30%。

  在即将到来的7月23日,Intel很有可能向世人发布其全系列的Conroe处理器,下面是到时有可能发布的产品型号以及产品售价:

Conroe处理器型号、售价预览表
产品型号
处理器频率
前端总线频率
二级缓存
预计售价
Conroe X6800
2.93GHz
1066MHz
4MB
999美元
Conroe E6700
2.67GHz
1066MHz
4MB
530美元
Conroe E6600
2.4GHz
1066MHz
4MB
316美元
Conroe E6400
2.13GHz
1066MHz
2MB
224美元
Conroe E6300
1.86GHz
1066MHz
2MB
183美元

  我们DIY配件栏目有幸,在第一时间抢先获得一款基于Core架构的Conroe处理器(工程样本),型号为Conroe E6700,下面就让我们抢先一睹她的“芳容”。

Core 2 Duo Cornoe E6700抵达评测室

极致效能ConroeE6700风冷3.7G性能测试
核心编号部分经过PS处理

  采用全新65nm制程的Conroe E6700处理器,依然沿用LGA775接口,虽然产品尚属ES(工程样本)阶段,但我们处理器的制程,因此,我们只能在第三行编号的末尾字段“4M”中,来区分该款处理器的二级缓存容量,同时,在第二行的“QLLO”编号看来,这款Conroe处理器的核心步进已经更新至B0。

极致效能ConroeE6700风冷3.7G性能测试
Conroe E6700处理器背面特写

极致效能ConroeE6700风冷3.7G性能测试

CPU-Z信息

  1.34.1版的CPU-z,能帮助我们更为直观地识别这款Conroe处理器。Intel Conroe E6700,采用全新的65nm工艺制造、双核心设计,核心代号为Conroe,继续沿用LGA775接口,主频为2.66GHz;外频为266MHz,倍频为10x;一级数据缓存为32KBytes,二级缓存为4096KBytes(虽然Conroe E6700为双核处理器,但由于处理器共享二级缓存,因此没有Pentium D系列的每核独占多少二级缓存的说法);1066MHz前端总线,支持MMX、SSE、SSE2、SSE3、SSE4(暂定)多媒体指令集,值得一提的是,Conroe处理器还具备了EM64T 64位运算指令集以及Virtualization(虚拟化)技术。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