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纵观惠普激打发展 已走向个人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0:13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王琛
  回顾全球打印机市场并不算长的演进历史,我们不难看出,它是伴随着用户需求和技术创新而逐渐成长起来的。1984年,惠普推出世界上首台 HP LaserJet 激光桌面打印机,令办公室桌面空间发生彻底革命,它让噪音大、笨重、质量不佳的点阵式打印机第一次有了高质量、低成本的替代选择,人们对该产品的钟爱使得一个全新的市场得以迅速诞生。

  20多年过去,放眼打印机市场发展,随着各种技术创新和应用概念的不断涌现,激光打印技术全面走向网络化和智能化,带给人们更多的使用便捷和良好的办公感受,激光打印机市场也随之步入一个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

    时下,彩色应用和一体机的集成功能成为人们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但一个毋庸质疑的事实是,激光打印机市场仍然是打印机各类别市场中份额最大的领域,90%以上的打印机市场份额仍然由黑白激光打印机把持,这个市场以其高稳定性成为众多打印厂商必争之地。

    激光打印机市场竞争的集中性和垄断性特征依然存在,主流厂商由于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市场竞争格局,这其中,全球打印成像产品巨头惠普(HP)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切关注和全面了解,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占据着黑白激光打印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打印市场,保持“一枝独秀”的局面。
  
  个人激打的“人本主义”趋势

  除了价格优势外,个人黑白激光打印机在中国受到市场青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小企业和SOHO用户的快速发展,他们成为打印市场的购买生力军。不同于大企业的规模化办公,中小企业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和人性化,那些在大规模商务办公环境里习以为常的种种,来到个性化办公的区域中,就会变得令人难以忍受。例如机身占据偌大办公空间、超复杂的网络安装、从工作案头到打印设备的一段不近的距离、输出打印的等待时间、工作时发出的噪音、纸张和

能源的浪费……

  对于个人激光打印机来说,它就是个人用户身边的一个亲密伴侣,其“人本主义”指标就成为人们选择的关键。专属、便利、绿色,我们把这称为入门级激光打印机的新“三好”标准。一个典型的例子是HP LaserJet 1320激光打印机,通过它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本主义”的趋势正在引领个人激光打印市场的积极发展。

  专享,体验自由和尊崇感受。个人激光打印机的各种特性都是为近距离的使用者专门考虑的,如超紧凑机身设计,小身材为办公小环境节省了宝贵的桌面空间;同时,它尤其适合机密文件的个人打印,可实现零距离的摆放任你取放自如,不需要等候打印作业排队,不用担心打印出来的重要文件会泄露给他人。领先的“0”秒预热技术,还可节约宝贵的时间。

  便利,推崇简单的唯美主义。HP LJ 1320特别关注使用者的方便感,配置了高速USB2.0接口连接,安装简便;由于采用了HP智能打印技术,可以随时访问存储在硒鼓上的实时碳粉使用数据,不但可帮助用户作出更好的购买决策,还使得硒鼓的安装工作更加便利。

  绿色,创造环保与节能价值。HP激光打印机在双面打印、省电节能和维持低噪音运行的优势非常突出。针对入门级用户的双面打印需要,HP推出了标配双面打印单元的HP LJ1320,帮助用户轻松打印双面文档和资料,而无需人工干预,避免了手动翻页双面打印的麻烦,这不仅为用户节省了打印时间,还节省了资金和50%的纸张资源。

  另外,HP个人激光打印机的待机功率全部低于10瓦,其中“1000”系列的待机功率为2瓦,是同类产品中最低的,以在中国售出的百万台HP 1000系列激光打印机为例,这些节能型的产品使用一年就可以为国家节省1亿度电,这个数字非常可观。

  在降低噪音方面,HP的考虑更能体现大家风范,以技术优势为背景的HP个人打印机工作噪音低于49分贝,待机时无噪音,这让用户即使与之咫尺相距也能安享到一个宁静的工作环境。

  办公需要的是一个健康、宁静、便利、节约的办公环境,越来越多的IT厂商注意到这部分用户的需求,致力于通过技术和理念的创新提供完善的打印解决方案,HP倡导的为用户营造“专享、便利的绿色空间”理念充满人文关怀而备受市场推崇。同时,“专享、便利、绿色”也成为个人激光打印机核心价值的完美注解。
  
  个人激打的创新应用之路

  在今天,人们对个人激光打印机的需求无处不在。个人激光打印机的应用领域也在日益拓宽,不断延展,人们不仅在零散的购买,也逐渐产生了批量购买、个人使用的新应用模式。其中,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在

医院和交通执法等大型行业领域得到商用普及,越来越多的创新应用不断涌现。

  在不少医院,园区很大,科室众多,要实现打印共享需要花费高昂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亦会带来诸多不便,不仅不利于对患者信息进行严格保密,而且需要医护人员穿梭往返于设备之间,体力与时间成本的消耗巨大,这种情况下,多以各个科室自行采购打印设备为宜。

    适宜小型工作组的入门级黑白激光打印机完全可以满足单个科室打印病历资料所需,标配双面打印功能的HP LJ 1320将使以上问题迎刃而解,不但可以通过在本科室完成打印作业,减少无关人员接触病历的机会,从而让患者信息得到安全妥善的保护,还可凭借其超群的双面打印功能令病历管理更加简洁有序。

  在现有的城市交通管理体系中,人们希望能更快捷的处理和纠正交通违章行为,以保证城市道路的畅通,这个愿望的背后对交通民警及时迅速的开具罚单处理违章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执法人和被执法人都希望依靠一张打印清晰、具有说服力的罚单来表明执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在密集分布于城市主干道的诸多交通岗亭,体积小巧、方便快捷的HP LJ 1020就可在如此小的空间里大显身手,小块头有大智慧,凭借久负盛名的HP激打技术和可靠性,HP LJ 1020可确保始终如一的专业打印品质,成为交警办案的好助手。

  目前,在中国,中小型企业数量约为800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膨胀,这些企业成长迅速,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在现有企业内部,还是未来新增的中小企业中,IT产品和技术应用的增长空间巨大。

    面向个人和小型工作组的桌面黑白激光打印机因其卓越的性能和合理的价格,自然成为中小企业用户采购时的首选。同时,随着电子政务、教育

信息化的推广,更多行业创新应用的普及,也让机关、高校、部分行业企业等机构中的小型工作组趋向于选购打印速度较快、成本较低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庞大的市场需求带动个人黑白激光打印机市场日益走向繁荣,可以预见,中国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市场又将迎来又一个瑞雪丰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