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低端显卡军团解密:15款7300GT横向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25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不同的性能表现,结合显卡品牌的价格,就可以大致得出该产品的性价比情况。同时还要结合品牌的口碑、售后服务,综合所有的因素后才可以得出产品的综合性能。

  理论性能测试-3Dmark系列

中低端显卡军团解密:15款7300GT横向评测(3)

性能测试

  在流行的体现众多新游戏性能的3DMark06理论测试中,在默认的1280x1024分辩率下,各频率版本的得分情况基本上可以按照显存类型来划分。排在第一梯队的当然是256M DDR3显存的阵营,在理论测试中,在显存频率一定的情况下,每25MHz的频率提升都能取得约3%的性能增长。但是要达到1600MHz频率的显存需要使用到1.2ns的显存,所以在第一梯队中采用560/1400的频率组合会更好一些,采用这一频率值的为翔升 7300GT 256M DDR3。

  在第二梯队中,“8管线+双128”的GeForce 7300GT无论对于产品的性能发挥或者市场表现都是一个较均衡的搭配,相信此规格产品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力,是暑期竞争的重头产品。4颗8MB*32bit的显存颗粒组成128MB×128bit的显存配置,显存速度一般可以设置为1.4ns,预设工作频率为1400MHz,这样的显存成本无疑是

性价比较高的。

  在这个梯队中,值得关注的是500/1400MHz这个频率点,因为500的核心频率的货源会比较充足,采用三星1.4NS显存跑1400MHz也比较稳定,从测试可以看出,500/1400MHz的频率组合比560/1400MHz性能要低6%,比500/1200MHz要提升3%。单从性能上去看,560/1400MHz是更为优越的,如果其价格不错而货源又充足的话将会比500/1400MHz更有

竞争力

  在第三梯队中,情况比较复杂,高频率版本的DDR2显存型号有着相当强劲的性能,其理论成绩相当不错。500/900的理论成绩已经和DDR3 500/1200处于同一水平。不过高频率的DDR2显存在市面上是极少见的,实际上真正销售的还是700MHz的频率。从测试成绩中可以看出,400/700频率点还是不错的,比起350MHz提升不小,目前采用这一频率点的品牌比较多。

  而老旧的6系列显卡在3DMARK06上的表现就很一般了,就算是12管线的6800GS性能也不敌众多高频版的7300GT。不过对于以前的老游戏来说,3DMARK06的理论成绩不能完全作为标准,下面我们就看一看能代表着老游戏性能的3DMARK05的成绩。

中低端显卡军团解密:15款7300GT横向评测(3)

性能测试

  在经典的3DMARK05上,总体情况还是与3DMARK06差不多的,具体的幅度在这里就不具体分析了,下面我们进入到具有现实意义的游戏测试环节。

  四大分辨率全面考察各规格7300GT的性能差异

中低端显卡军团解密:15款7300GT横向评测(3)

性能测试

  可以看出,新游戏Q4的性能表现与3DMARK06理论测试是比较符合的,在低分辨率上,DDR3阵营中表现较为不错的频率点是128M DDR3 560/1400,核心频率的提升比显存的提升更有意义。而其它几个高频率版本的DDR3几个产品则以两至三帧的幅度有规律地排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