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智能网管" 方佳电脑网吧整体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eichi

 

    近年来,网吧已成为一个相当热的个人投资创业焦点。数据显示,目前平均每天全国网吧人流量约在4000万人次,到2010年这个数据将一直持续20%以上的增长。目前中国共有各类在册网吧约13万家,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同时随着政府网吧产业提升计划的大力推进,对网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是一场网吧的进化史,不可避免会有无数个网吧在进化的进程中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而销声匿迹,但大浪淘沙最终留下的英雄们则会收获这个行业无限的回报。

    但问题是:谁凭什么又将如何成为英雄?近日,方佳电脑在京发布的《方佳电脑网吧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引起了京城网吧业主极大的关注。今天就让我们来解析方佳提出的网吧管理之道。

    网吧业者表示在竞争过程中,能够从采购之初到日常运营以及后续的服务维护上进行成本与风险的有效控制,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除了PC和服务器,网吧对于软件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多数网吧的现状却是系统分散、管理效率低、游戏升级过程繁琐、故障排除费时费力和资产管理监控不便等。这些问题毫无疑问都将成为网吧发展的绊脚石。

    在众多为网吧提供产品的品牌企业中,方佳电脑可以说是最专注于这个领域的。在国际芯片巨头AMD的鼎立支持下,方佳不仅在产品上获得业界好评,也在行业发展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方佳网吧行业研发团队在考察了全国各地的网吧后,找到了一条科学而简单的网吧管理之道。

    《方佳电脑网吧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中不仅提供了适合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网吧的硬件设备方案,其嵌入的“方佳智能网管”更是为了帮助网吧业主解决产品维护和升级等多方面的难题而特地开发的,对于网吧业主来说,确实可以帮助大家卸下网吧管理维护的重担。

    1、严密看守IT资产
    网吧是个人员特别复杂的场所,恶意损坏、盗窃电脑硬件、破坏电脑系统的行为时有发生,又没有足够的人力去看守、阻止,让网吧业主头疼不已。方佳网吧产品研发团队对此问题尤其重视。方佳“智能网管”可以自动整合网吧内所有计算机的软硬件资产数据,实现高度可靠的资产集中管理与控制。当有人擅自对资产进行变更时,系统就会自动通知管理员端,严密保证IT资产不会流失。细致全面的资产报表让网吧资产统计和分析更加精确便捷。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2、远程高效分发软件
    应用软件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游戏的升级频率更是高。传统的依靠几个网管去一台一台更新、升级的话,过程之繁琐、耗费劳力之巨大,是网吧运营的极大弊端,严重阻碍网吧的发展。每一个网吧业主都不会愿意在这个上面浪费巨大的人力资源。现在,业主们尽可以放心地让方佳“智能网管”去解决这个问题了。它的远程软件分发功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网吧管理员对网吧计算机游戏、应用软件进行安装和升级的工作量,使得软件部署更加简单智能且精确可靠。通过设置软件分发策略进行批量部署、计划性部署不仅极大的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构建应用软件工作环境的效率。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3、灵活管理软件运行
    网吧里的数百台客户端机都运行着几十种应用软件,而这些运行网管是难以去控制和管理的,又是特别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尤其是非法软件运行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方佳“智能网管”的网吧应用软件审核功能是对网吧机运行的软件资源进行细致入微的管理和控制,灵活的管理和控制策略使得网吧管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通过对非法软件使用控制,增强了网吧系统的管理能力,防止恶意黑客软件的部署。

智能网管


    4、远程解决应用故障
    网吧机客户端的应用故障或大或小时有发生,网管每次都得亲赴前线。方佳“智能网管”的网吧应用故障解决功能极大的拓展和延伸了网吧管理人员的支持能力。管理人员不必去网吧机客户端就可以对其进行完全的控制,就如同在本地操作自己的计算机一样,使得管理员对IT应用故障反应更加快捷,大幅度缩短IT维护周期,不仅增强了网吧的可管理性,而且也极大的提高了网管的工作效率。

智能网管


   5、远程配置网络
   网吧管理中还有一项重要工程就是网络配置,如果对客户端机一台一台去施工的话,所需人力也是相当大的。方佳“智能网管”的远程网络配置功能让网吧管理员可根据网吧自身的特点对本网吧网络信息进行远程客户端网络信息统一配置,并且支持静态IP地址和动态分配IP地址,从而使网吧网络安全、正常、有序地运行。

智能网管 智能网管

    可以看出,方佳的这套网吧管理之道确实是针对网吧实际管理之中的关键问题、难题而设计的,并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法。作为拥有雄厚实力和优越资源的新锐PC厂商,方佳电脑在网吧行业的脚步越来越快,走得越来越深。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