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顶星C51G一板分饰两角 真是一“芯”两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5:19 天极yesky
- 

 

  来自nVIDIA的C51G芯片组堪称nVIDIA整合芯片组中最得意的作品了。在K8平台上面,C51G清扫了K8平台上面长久的沉寂,恢复到了热闹非凡的境况。

  对于AMD系列处理器的支持,nVIDIA系列家族成员可谓是功不可没、战果辉煌。特别是旗下的C51G更是能耐不俗。从规格上看,C51G芯片组能够支持AMD全系列Socket 754、Socket 393处理器(由主板的处理器接口而定)。现在,AMD全新架构的Socket AM2处理器已经曝光上市,nVIDIA C51G又把目光投向了AM2处理器,使得C51G家族成员的工作范围延伸到了AMD全新架构的Socket AM2处理器上面了,强大的家族阵容,着实让nVIDIA火了一把,延续nVIDIA C51G的经典。

顶星C51G一板分饰两角真是一“芯”两用  顶星C51G一板分饰两角真是一“芯”两用

  顶星之前推出的H-K8C51G和刚刚上市的TM-C51GM2采用都是nVIDIA的C51G的芯片组,他们分别支持支持AMD全系列Socket 754处理器和AMD Socket AM2处理器,虽然用的都是同一种芯片,但是对象都是不一样的,真是一“芯”两用,并且扮演真不同的角色,互不干涉。

  顶星TM-K8C51G和TM-C51GM2两款主板分别属于顶星H和TM系列主板,K8C51G主板支持AMD Socket 754、Athlon 64和Sempron处理器,HT速度高达1000MHz。C51GM2主板支持AMD Socket AM2处理器,并最高支持1000MHz的Hyper Transport 。

  两款主板的nVIDIA NF-6100北桥芯片,集成了NF6100的图形处理器(也就是GF6200TC相同的芯片),有2条象素渲染管线、1个顶点渲染通道,支持SM3.0以及支持完整的DirectX 9.0c,大大提高了整合显卡的性能;另外主板还配置有一根PCIE X16的显卡插槽,可以外接独立显卡,为日后的主板显卡升级带来了便利,一举两得。

  两款主板对比一下,发现它对于内存规格的支持却井然不同。顶星H-K8C51G主板支持两条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的DDR400/333,最大支持2.0GB内存容量;虽然顶星TM-C51GM2主板也是支持两条DIMM内存插槽,但是由于新一代的AMD Socket AM2处理器的对于内存方面提高了要求,以至于顶星TM-C51GM2主板改支持DDR变为DDR2,并支持双通道DDR2 533/667,最大支持2.0GB内存容量。

  两款主板在其他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改变,都采用MATX小板PCB设计,采用三相回路,并使用高品质的品牌电容,不易爆浆寿命长久,为CPU提供了更加纯净的电流,也为超频提供了保障。

  它们都提供了两条SATAII3.0Gb/s接口,支持两根PCI插槽,外接对应的PCI设备。集成百兆网卡芯片,都可以直接使用无盘系统等在同环境中;板载ALC655声卡芯片,8个USB2.0接口,应对时下的各类USB接口外部设备。

  C51G“芯”虽小,但是能耐惊人,虽然一“芯”两用,在AMD和AM2平台上面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并不阻碍其在市场上的能耐。目前采用这种芯片的顶星H-K8C51G和TM-C51GM2主板已经上市,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去看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