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软员工揭秘:Vista开发彻底失去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42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Vista为什么会一再拖延?INQ采访一位微软员工Philip Su道出了其中的缘由,看来问题还真不小。

Philip Su在微软工作了5年,现在Tablet PC团队,他认为Vista过于复杂,开发效率低下,而且在开发过程之中充斥着无效的管理。Vista有50个相互依赖的组件层次,而工作了5年的他只明晰其中两个而已!

Vista团队的代码编写效率低下,Vista有5000W行代码,开发人员有2000人,从4000W行代码的XP到Vista只有1000W行代码,而这两千人花费了五年时间,也就是每人每年不过1000行代码而已!

实际上,美国软件开发人员的平均年代码编写量为6200行,有的公司开发人员一周就可以编写5000行!这么算来,微软Vista的程序员也太清闲了吧,可是薪水却不低。

这些高薪的清闲程序员直接导致了无效的管理。微软内部轻视困难以及充满侵略性的企业文化已荡然无存,管理者无法处理软件不能及时推出的事实,于是把它推向员工,员工就对老板撒谎。除了欺瞒之外,Vista的开发也有太多的管理者:程序员向Alec汇报,Alec向Peter汇报,Peter向Bill汇报,Bill向Rick汇报,Will向Jim汇报,Jim向Steve汇报,Steve向最终BOSS BillGates汇报——从基础开发人员向上传达一条信息需要经过至少11个“管理人员”到达最终BOSS。


于是简单的日程会议也要至少招集6个副总裁以及10个总经理,而人越多,会议越复杂,效率越低,经理级人物在进行讨论时还经常考虑到“面子”问题,不断推卸责任。

最后su指出,我们不要忘了Vista的开发是一项非常巨大的软件工程,管理人员遇到的问题是前人和其他公司不可想象的。

微软员工揭秘:Vista开发彻底失去控制

微软vist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