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显卡掀物理加速狂潮 ATI和NVIDIA各自为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1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INQ

    物理运算领域酣战即将拉开序幕,Ageia发布首款物理卡后还来不及庆贺,便发现ATI 和NVIDIA都准备加入竞争——NVIDIA的物理技术以Havok引擎为基础,ATI则准备开发自己的物理API接口。

显卡掀物理加速狂潮ATI和NVIDIA各自为政
 已上市的两款Ageia物理加速卡
 
    Ageia已经拥有物理加速卡成品在手,并且成功说服60家游戏、图形公司支持自己的技术,其中自然包括《虚幻竞技场2007》,以及一系列以虚幻为引擎的FPS游戏,接下来就失去期盼这些游戏早日上市,它们将极大地刺激物理加速卡的销量!据悉物理卡游戏将在今年圣诞节前上市,《Cell Factor》将是对Ageia Physx技术优化最出色的一个。
 
显卡掀物理加速狂潮ATI和NVIDIA各自为政
 ATI的三卡物理加速解决方案
 
    ATI有两种选择:开发自己的API接口,或者扩展现有的Havok物理引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ATI决定认真对待未来的物理狂潮。

    对于NVIDIA来说,Havok已经获得认可,另外,NVIDIA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收购Age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