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怪兽来袭 富士康NF590 SLI主板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01 IT.COM.CN
作者:David,编辑/许智杰

  为了巩固AMD平台之王的称号,nVIDIA为AM2处理器度身打造了全新的nForce550芯片组。跟以往一样,nForce500芯片组按照不同的市场级别细分出了四款产品:nForce590 SLI针对高端市场;nForce570 SLI/ULtra针对中端市场;而nForce550则针对入门级市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基于新一代的nForce500芯片组的主板逐渐丰富起来,但大多数都是基于入门级的nForce550芯片组,虽然价格适中,但功能始终有所削减;定位于中端市场的nForce570 SLI/ULtra主板也开始上市,但数量稀少。而针对高端市场的nForce590 SLI更是凤毛麟角。近期,来自台湾的富士康针对高端市场推出了一款基于nForce590 SLI芯片组的主板-WinFast C51XEM2AA-8EKRS2H玩家版。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采用nVIDIA nForce590 SLI(C51XE+MCP55P XE)双芯片组合,支持最新AMD Socket AM2 处理器和DDR2内存。该主板符合RoHS规范,标准ATX设计,做工细腻、严谨,黑色的PCB板更显专业韵味。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的底部采用了一块十分厚的钢板,它与主板上部的散热器扣具收紧在一起,可以避免散热器安装后导致主板弯曲变型。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传说中的南桥MCP55P XE被一个极具个性的散热风扇覆盖着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在主板的供电电路设计方面,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采用四相供电设计,主板板载四个全封闭式电感,每个电感搭配4个MOFSET管,配合大量的高品质电容,使得AM2处理器无论在正常应用还是超频状态都能稳定工作。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板载四条内存插槽,支持DDR-2 533/667/800MHz内存,最高支持4GB容量和双通道技术。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在扩展槽方面,该主板板载了2条PCIE 16X、1条PCIE 4X、1条PCOE 1X和两条PCI插槽,支持16X+16X并行SLI技术,同时由于该主板支持最新的LinkBoost自动超频技术,使得主板在处于SLI状态下能大幅度的提升显卡带宽,进而大幅提升游戏性能。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在磁盘扩展性方面,该主板提供了四个SATA2接口,支持RAID 0、1、0+1、5以及JBOD。同时主板也板载了1个ATA133接口,方便玩家升级。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也板载了DEBUG灯,使得玩家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故障的源头,非常人性化。

怪兽来袭富士康NF590SLI主板赏析

  至于主板的I/O面板方面,该产品已经舍弃了古老的LPT接口和COM口,只剩下2个PS/2接口、2个IEEE1394a、1个IEEE1394b、6个USB2.0接口、2个千兆网卡接口和7.1+2声道接口,支持Dolby Digital Live的高保真音效(HDA)。

  根据有关消息称,这块富士康WinFast C51XEM2AA-8EKRS2H主板将会在近日上市,预计其售价将在2000元左右,性价比就不用说了,只适合高端玩家选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