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新品处理器神秘上市 低调风格令人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44 天极yesky
佚名 

  近期,AMD新一代AM2处理器已悄然摆上了卖场的许多柜台上,据经销商反映,其实早在5月中旬,AM2处理器便陆续现身卖场,最先到货的是面向中低端的AM2闪龙处理器,随后桌面高端的AM2接口Athlon 64 X2处理器也少量到货。据原先AMD所公布的计划,AM2接口处理器原本打算在“诺曼底登陆”纪念日——6月6日正式宣布发售。

  此次AMD的AM2接口处理器一反常态,低调提前上市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全新AM2平台在经过一年的高调炒作,并且也选择了具有象征意义的6月6日作为发布的日期,然而实际上却是透过零售渠道,低调的上市。这不免会引人深思,到底这AMD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AMD新品处理器神秘上市低调风格令人意外

  K8的推出对于AMD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K8的成功不仅改变了过往AMD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同时也是AMD一个巅峰的开始。早在03年AMD第一款64位处理器Athlon 64面市时,AMD就抓住了“64位”这一亮点,大力的宣传自身产品的优势,一举获得成功,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战绩,同时也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树立了一个全新的AMD形象。在随后步入双核时代的初期,AMD更是牢牢抓住“谁才是真双核”这一问题猛烈的对英特尔进行攻击,占尽风头。在尝到了炒作的甜头之后,05年下半年,AMD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平台炒作,鉴于自身平台所存在的日益明显的缺陷,AMD不得不放弃曾经为它打下半壁江山的Socket 939与Socket 754两大平台,全面转向Socket M 2 平台。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卖力炒作之后,AM2产品却反而低调上市,这与之前AMD的作风相差甚远。

  其实,此次AMD之所以提前推出AM2接口处理器,其原因不乏一下几点。自过渡到06年,英特尔便开始打起反击战。首先是在价格上,在年初是英特尔推出了具有巨大杀伤力的Pentium D 805双核心处理器,一下子将双核处理器价格降至冰点,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对包括Pentium 4在内的多款单、双核处理器进行了多次降价,而AMD方面由于深受产能问题的困扰,在价格上已经失去了往日的优势,有必要用新品来打开市场;其次,英特尔接二连三的将新一代处理器的发布时间提前,更有消息指出,英特尔在7月份发布双核心Conroe处理器之前,将在6月份发布基于Conroe 1架构的新款赛扬处理器,这逼使AMD不得不抢先发布新一代处理器,以求能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虽然AM2处理器提前上市了,但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的是,AM2处理器的上市显得格外低调,除了国内一些渠道商较早得到消息之外,许多媒体仍没有获得AMD官方的确切消息。早在今年3月份便爆出AMD的AM2处理器所集成的存在缺陷,一度计划推迟发布的时间。在一些媒体的评测当中,我们多多少少也能够从中明白为何此次AMD一反常态低调的发布AM2处理器。权威机构测试的结果显示,目前零售的AM2接口的处理器性能比旧接口产品提升不大。虽然拥有最新的DDRII内存控制器,但兼容性较差,难以完美支持目前市面上的DDR2内存,在实际测试当中,所表现出来的成绩让人失望,大大出乎意料。甚至有人怀疑AM2只是支持DDR2内存的旧款产品而已。

AMD新品处理器神秘上市低调风格令人意外

  相比即将在7月23号正式发布的英特尔Conroe处理器,AM2处理器在各方面确实都存在着不少的差距。在先前一些媒体所测的结果,Conroe处理器的性能优势相当明显,如Conroe 2.66GHz与Athlon FX60 2.8GHz的测试中,两者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差距相当大,在游戏性能的测试当中,FEAR测试结果,Conroe领先FX60高达40%。与此同时, Conroe处理器的超频性能也是优秀的,国外一些知名超频网站将默认主频2.66GHz的E6700被超到了4.60GHz,幅度达73%,相当惊人。此外Conroe处理器还有另外一个优势是它的功耗,采用改良的移动处理器架构,加之65nm工艺,功耗较以前的产品降低了不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