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盘片产业随硬件飞速发展,低价拼杀后进入品牌竞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7: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随着刻录机普及率的不断提高,作为耗材的刻录盘片产业也随之兴盛起来。一时间市场中有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了一大批各种样式的盘片产品,其中不乏三菱、TDK这样的国际大厂的产品,同时也发展出一大批国产品牌的产品。

 国内市场上的盘片品牌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以三菱、TDK、中环为代表的专业记录媒体品牌,这类品牌的产品拥有较高性能及相对高昂的价格。

  第二类:以sony、三星、明基等传统硬件厂商推出的自有品牌,这类品牌一般都是采用代工形式由铼德、中环等盘片专业制造商生产,所以品质上能有较好的保证,售价也可以被消费者接受。

  第三类:国内一些商家推出的盘片品牌。虽然这类盘片同样采用代工形式生产,但由于代工厂商制造能力及制造成本的差异,使这类产品间的品质有较大差异。虽然其中不乏一些价格便宜质量也不错的产品,但其在品质稳定性上根本无法与前两类产品相比。

  早期,国内刻录盘片较为混乱,售价较低的杂牌盘片无疑是当时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主流产品。而随着盘片制造成本特别是DVD刻录盘片成本的下降,品牌大厂的产品开始慢慢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摆脱了单一的低价竞争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建立在比性能、强调产品特色等形式上品牌间的竞争。其中尤以三星派乐士品牌所独家推出的消费类存储产品概念,广受市场欢迎。作为全新的消费类存储品牌,PLEOMAX(派乐士)盘片与其它品牌产品相比,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新颖时尚,同时亦保持了三星品牌产品一惯的良好稳定品质。使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群体能够最大限度的借由派乐士亮丽的产品设计,张显自己与众不同的消费品味。同样,三菱一贯坚持的专业记录媒体路线,同样备受好评,但由于其产品售价相对较高,从而影响了一部分普通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总而言之,目前国内盘片市场已发展的相当成熟,厂商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要发掘自身品牌的优势,依靠产品优秀的品质及独特的产品特色吸引住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