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菠萝蜜

  6月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准备进入盛夏时期,各类型硬件又将面临新一次的挑战。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显卡市场,任何一个卖点都可以会被各厂商采纳并实行,现时很多品牌都推出过具备特别热管散热器的显卡系列。在去年国内主流显卡品牌铭瑄就推出过黄金斗士系列的热管散热器,而这一年的盛夏到来之际,铭瑄又推出全新一代效果更好更安静的黄金斗士热管散热器,并且搭载年度性价比最高的显卡型号7300GT一起出售,售价仅和同类型产品一样为699元。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与市面上其他花俏的热管散热器不同的是,铭瑄新黄金斗士更注重的是实际效果。方正厚实的散热片上整齐地排列着众多的小柱,细看工艺十分精致,完全没有一点粗糙感。别觉得看上去这种设计很普通,但其实加工费是很高的,在车床上每过一刀都要提高加工费。整个散热片中间搭载一个小型的滚珠风扇,转速并不高,工作的时候几乎听不到噪音。首款与新黄金斗士搭配的是近期卖得最火红的极光7300GT钻石版,核心默认频率高达450MHz,但经过测试,在满负载的情况下核心温度也只在45度左右,效果非常理想,不是一般花巧热管散热器可比的。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背面散热片具备更大的散热面积,能把热管带过来的热量以更快的速度挥发出去,同样排列着很多接近1CM高的小柱子,加强散热效能。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铭瑄这款7300GT钻石版供电模块用料不错,使用了大量红宝石和NCC KZG的直插式电解电容,最大限度保证高频和超频工作下的稳定性。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Geforce7300GT拥有完整的128Bit显存位宽,NVIDIA终于给主流用户提交了一份满意的功课。Geforce7300GT官方标准显存频率为比较奇特的666MHz,而现时使用DDR2组成256M/128Bit的显存规格是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被广泛使用的DDR2有2.8ns和2.5ns等两种速度,不过就算是采用较慢的2.8ns,运行于666MHz也明显有点浪费。所以铭瑄直接把显存频率设定在主流的700MHz,稍微比官方标准高出一些。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新黄金斗士另外一大改进就是体积比旧有的要小很多,所以能很轻松方便地组建SLI平台,Geforce7300GT显卡组建SLI平台后性能非常强劲和完善,是用户日后升级的重点考虑标准之一。

实用不花巧!铭瑄7300GT新黄金斗士

  超频性能强劲,核心频率轻松达到580MHz。不过在新黄金斗士的压制下,运行时温度实际摸上去正反两面也只是温温的,散热效能很不错。

  现时大部分使用普通散热器的同类型Geforce7300GT售价都在699元左右,而铭瑄这款极光7300GT在规格一样的情况下搭配了最新的高效能热管散热器,无疑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值得喜欢静音的主流用户选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