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标准和趋势 2006下半年最新显卡预览(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47 PCPOP-电脑时尚
● 带有HDMI输出的被动散热显卡:
 
标准和趋势2006下半年最新显卡预览(10)
 
带有HDMI输出的被动散热显卡
 
    这种刀板设计的显卡由于高度所限散热器设计难度比较高,无风扇设计更是难上加难,不过精星还是做到了,通过全铜散热片和热管的配合,非常适合精音型HTPC!
 
● 挑战物理加速卡!GPU物理加速技术震撼登场:
 
    本届Computex 2006展会上,ATI没有任何新产品发布,但是展会上首次亮相的GPU物理加速技术却成为了全场最大的亮点,三显卡互联演示样机让人惊讶不已,同时ATI实时演算的物理加速Demo也是非常精彩!
 
标准和趋势2006下半年最新显卡预览(10)
 壮观的三块X1900XTX!
 
    看来物理加速已经从原来的CPU/GPU/PPU三足鼎立演化为GPU和PPU物理加速的对决。不管NVIDIA的SLI物理加速还是ATI的三显卡物理加速,他们都采用了Havok的FX物理加速引擎,所以说核心内容还是Havok的GPU引擎与Ageia的PPU引擎之间的竞争;不管技术方面孰优孰劣、性能方面表现如何,最终还得看有多少游戏能够支持相关物理引擎。
 
    目前已经有很多游戏采用了Havok的物理引擎,但却使用CPU进行物理加速,因此物理效果还是比较简单。而Agiea的PPU物理引擎得到了不少厂商的支持,虽然已经上市的游戏还屈指可数,但年内将会有数十款支持物理加速卡的游戏发布;而支持GPU物理加速的游戏目前还没有,估计年底才有可能出现。
 
    因此目前的物理加速前景还很难预料,不过越来越的游戏支持更加复杂的物理效果这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无论PPU物理加速与GPU物理加速之间的竞争,还是ATI与NVIDIA解决方案之间的竞争,谁的兼容性好、成本低、升级性好,谁就会占有更多的优势!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或许明年物理加速卡的价格就不会如此坚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