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PU价格战推动双核普及专题 > 正文

评论:英特尔处理器不降价Vista路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0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行者

  2006年6月7日,微软Windows Vista测试版,而正式个人版也将在2007年1月上市。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英特尔的大幅降价与Vista上市时间的倒计时也不无关系。

英特尔、微软亲密依旧

  九十年代初,英特尔与微软强强联手,组成“wintel联盟”,2004年11月初,英特尔与微软在 “欢跃”(VIIV)平台中再度合作,巩固了“Wintel联盟”的关系。他们之间关系密切已经是无可非议的事实。

  近年来,“wintel联盟”曾经有过两次关系危机:微软Xbox360游戏机中未使用英特尔CPU,英特尔研发

笔记本电脑可能采用Linux
操作系统
。业内曾经传出“wintel联盟”因此已产生裂痕。但是2006 年5月18日,微软(Microsoft)董事长盖茨(Bill Gates)与英特尔(Intel)执行长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联合投书驳斥“PC死亡论”,再次向全世界宣告“wintel联盟”固若金汤。

  2004年8月2日微软发布Beta版64位WindowsXP操作系统,完全支持英特尔64位处理器,与之前的传闻不符。那么此次英特尔降价微软发布Windows vista有一定关系也不足为奇。

不降价Vista路难行

  微软说:“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对CPU的最低配置需求是Pentium133 MHz。” Pentium133 MHz能用Windows 2000?

  微软说:“Windows XP Professional至少需要 233 MHz处理器。” 233 MHz就能用?开玩笑吧!

  微软说:“Windows Vista对CPU的最低要求是赛扬D。”这次你还信吗?

  其实,这里的最低需求只是说能运行而已,而你真正的想连贯的运行各个程序,想打开多个窗口,多任务的运行,必须将CPU提高一个到两个档次。那么这样推算下来,要想玩转Windows Vista,至少需要带超线程技术的Intel Pentium 4,甚至是双核。

  如果当Windows Vista在明年1月份上市时,Pentium 4、双核仍不是大众价格的话,那Vista还会有多少人用!

  2001年10月25日,微软发布Windows XP。而在此前的9月3日,英特尔对其大部分产品进行削价,最高幅度达到54%。那么此次微软发布Windows Vista时,英特尔降价最高幅度达到60%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