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唯恐K8主板涨价! 台湾厂商纷纷摆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1:07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digitimes

    主板的热卖,一定将会收到CPU的影响。AMD处理器在04、05年的热卖,导致更多的主板厂商明显偏向AMD一方。走入06年后,由于Intel发动的大规模降价,迫使AMD也卷入价格战中。

    有关消息透露,AMD将会在Intel降价的第二天(2006年7月24日),把Athlon 64 X2双核心产品价格作出大幅度的调整。AMD将在7月将桌面处理器价格降低50%!消息确切。

唯恐K8主板涨价!台湾厂商纷纷摆观点
 
 939主板,未来一年内依然走俏

    主板厂商有何反应?

    台湾主机(MB)厂商表示:受到Intel价格战压力,超微近期与多家MB厂会面研商因应策略,承诺将与Intel正面开战,下调全线产品价格,除率先于6月中旬调降4款Athlon 64单核心处理器价格,调幅约20~30%,更重要的是,7月24日将大幅调降Athlon 64X2双核心处理器售价,降幅约25~50%,低阶单核心处理器Sempron则微调10~15%。

    主板业者指出,由于K8L架构2007年才会现身,刚登场的AM2系列并无法与Intel提前登场的Conroe相抗衡,只能选择与Pentium D同场较量,然在Intel使出降价策略下,为摆脱高效能Conroe与低价Pentium D夹击,超微经沙盘推演多日后终于决定,亦将使出最为擅长的低价战迎战Intel。

唯恐K8主板涨价!台湾厂商纷纷摆观点
 
 2007年,AMD必杀技:K8L架构处理器

    以AMD Athlon 64X2 3800+来看,价格几乎下杀一半,降价后152~161美元,对照Intel 7月推出售价163美元、未具VT功能的Pentium D 945同级产品,降价是不得不的决定。此外,7月Intel Pentium 4降价后将下推至低阶市场,与Celeron一同作战,AMD低阶Sempron将无法与其对抗,遂提前放出降价计划,以力守低阶市场。 

    主板厂商表示,在英特尔7月大降价讯息公布后,此举将大举提升市场买气,各厂对CPU双雄平台比重已开始松动,但亦期望AMD能有进一步动作,以避免市场重演独大情形。而在AMD跟进加入杀价行列后,虽无法完全抵挡英特尔价格攻势,但至少可让AMD于2006年不致于受伤过重,并将希望放在K8L架构上,预料CPU双雄掀起价格大战,不论谁输谁赢,消费者及PC相关厂商都将因而受惠。

    泡泡视点:AMD处理器将下调,一定会再度带动整个K8平台买气。伴随着主板销量的提升,价格依然会再次波动,中国买卖市场一直有“货好涨价”的局面,希望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在PC市场中。

    未来主板厂商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平台结构,939与AM2,LGA775这些都是该顾及的。对于AMD平台,应该把重点转入AM2平台还是继续留守老式939平台,想必大家依然处于矛盾中,边走边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