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VDR容量之王 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2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孙维

    对于经常购买DVD影碟的人来说,“D9”绝对是追求画质与音质的首选。这种单面双层的DVD影碟容量是普通D5碟片的两倍,达到8.5GB,因此能够容纳更多的数据以提高DVD电影的品质。美国发行的DVD影碟绝大部分早已使用D9盘片,我国的很多大制作影片(例如《英雄》、《十面埋伏》和《无极》等)也发行过D9格式的珍藏版。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国外绝大部分DVD影碟都是D9格式

    在DVDR刻录盘领域,D9的正式名称是DVD+R DL/DVD-R DL,而且目前的普及程度远远没有DVD影碟那么高。究其原因,首先是双层刻录盘片对于生产设备和工艺都有较高的要求,各种因素导致成本和售价升高,大部分消费者也就无缘这种昂贵的应用了。其次,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双层碟片都是2.4×的速度,尽管在不少刻录机上面可以超速刻录,但终归距离16×DVD±R的主流规格相去甚远。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威宝8×DVD+R DL碟片即将上市了,泡泡评测室抢先对其进行了测试: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环码特写

    我们拿到的这片威宝8×DVD+R DL是单片盒装规格,蓝色富有动感的包装非常漂亮。盒子的背面特别说明了双层盘片的结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Advanced AZO”染料,它使得光盘的保存期限从一般的40年升级到100年,并且具有防撞击、防紫外线以及抗潮湿等优秀性能。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明基DW1670

    有关外观我们就先描述到这里,接下来进入大家关心的数据测试阶段。今天我们使用的刻录机是明基最新的机型DW1670,前不久本站也刚刚对其进行过测试(点击这里查看),这款外观秀丽的刻录机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以上是8×DVD+R DL的刻录过程,我们看到第一层从6×的速度启动,经过两次调整之后顺利达到8×。刻录进入第二层之后,速度回到6×并保持到了刻录结束,总共消耗时间为19分钟,看来第二层数据的刻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接下来给大家看看品质测试结果,平台是明基EW162I:

DVDR容量之王威宝8×D9刻录盘片评测

    与刻录时的情况对应,品质测试的结果也是第一层相对好些,第二层PIE/PIF有一定程度的升高。但是总的来说刻录的品质还是不错的,PIF的平均值只有0.22,最大值也才是11,最终的品质得分为94,属于优秀水平。

    虽然近期很多朋友在谈论容量达到25GB的蓝光光盘,但那距离我们中国消费者毕竟还非常远,当前要想获得更大的刻录容量,还是选择DVDR DL光盘更加现实。这片即将上市的威宝8×DVD+R DL的光盘媒体报价为39元,相当于其8×的速度,这个价格可以说比想象中便宜不少,有需求的朋友们届时可以放心选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