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宙斯出击 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4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颠三倒四

  台电,一个在光磁业界并不十分突出的品牌,不过其推出的每一款光磁驱动器产品,都能给用户带来不同的惊喜。最近,台电更是以超低的价格推出了它的第一款全规格外置DVD刻录机,而这款市售799元的台电宙斯外置式DVD刻录机 (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价格 评论)是否真的拥有性价比,我们还需细细看来……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台电宙斯外置式DVD刻录机

  初看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异于常规的机身棱角设计使其十分具有个性,而喷有黑色钢琴漆的机身表面材质也使得宙斯外置刻录机格外的光亮照人。在此,笔者也提醒大家,此款泰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也有它的具体型号,即DWB16PU。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前面板设计

  同台电光磁驱动器以往的设计大致相同,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前面板上同样没有过多的光磁官方联盟标识,整体看去十分的简洁。但面板最右侧的MULTI RECORDER标识也证明了其可以对现今所有较为流行格式光盘的完好支持。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机身侧面设计

  当您看到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第一眼时,也许会感叹其有异于常规的棱角机身设计,而宙斯侧面极具机械性的阶梯式设计,您又是否注意到了呢?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供电指示灯及接口设计

  在靠近机身后部的位置,一个蓝色的供电指示灯时刻的提醒用户宙斯外置DVD刻录机此时的供电状态。接口方面,宙斯外置刻录机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标准的梯形USB2.0延伸接口和一个供电接口。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背部铭牌及随机附件

  通过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背部铭牌,我们可以看出此款机器的一些基本信息,如出产日期、编号等等。附件方面,厂商则为用户附赠了USB2.0延伸线、电源适配器、电源线及NERO和PowerDVD软件套装。

台电DWB16PU宙斯外置刻录机规格一览表

CD-R盘片

最大48倍速刻录

CD-RW盘片

最大24倍速刻录

DVD±R盘片

最大16倍速刻录

DVD-RAM盘片

最大5倍速刻录

DVD+RW盘片

最大8倍速刻录

DVD-RW盘片

最大6倍速刻录

DVD+R DL盘片

最大8倍速刻录

DVD-R DL盘片

最大4倍速刻录

缓存

2MB

尺寸/重量

160x51.5x193mm/1.8kg

数据接口类型

USB2.0

价格

799元人民币


  也许现在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799元人民币的市场零售价格确实比较具有征服力,但在这相对便宜的的价格背后,崇高的宙斯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性能呢?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

CPU Intel PD 3.73G
主板 技嘉GA-8I945PL-G
硬盘 ST  7200.7   120G
内存 黑金刚DDR800  512MB*2

测试软件:

测试软件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Nero  CD-DVD  Speed 4.51.1
Nero  InfoTool

刻录机信息: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Nero InfoTool信息

  从Nero InfoTool所得到的机能信息来看,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除还未流通的蓝光光盘外,现今其它较为流行的盘片,其都能很好的进行读写。2MB的缓存容量与机载的智能防刻死技术相结合,也可以使您彻底远离“飞盘”的困扰。     

DVD+R盘片刻录测试: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所测盘片信息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16倍速DVD+R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在单面单层DVD盘片的刻录测试中,笔者首先使用了一片明基出品的16倍速DVD+R刻录盘对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进行了测试。测试效果还是较为令人满意,最终刻录速度已达到了标称的16倍速,刻录类型P-CAV,用时5分43秒。

DVD-R盘片刻录测试: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所测盘片信息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16倍速DVD-R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在对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高倍速DVD-R盘片刻录测试中,我们使用的仍是明基盘片。从上面的实测截图来看,宙斯外置DVD刻录机已经达到了最高16倍速的极限写入速度,刻录类型P-CAV,整体耗时5分49秒。

DVD-RAM盘片刻录测试: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所测盘片信息

宙斯出击台电799元外置D刻录机简评
5倍速DVD-RAM盘片刻录测试截图

  在最后的DVD-RAM盘片刻录测试中,我们使用了一张松下5倍速DVD-RAM盘片。而从上面的刻录实测截图来看,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最高刻录速度已经达到了标称的5倍速,刻录类型为P-CAV,整体耗时12分10秒。

点评:

  也许广大刻友对于台电所推出的光磁驱动器产品并不看好,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台电确实为资金不充裕的玩家们提供了最佳的盘片读写方案。而今天的这款台电宙斯外置DVD刻录机在保持性能无衰减的情况下,以799元人民币的市场零售价格面向广大消费者,也标志新一轮光磁产品价格战的开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