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处理器近期大降价 黄金时机主板超值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0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板凳

  现在是购买主板的黄金时机。

  Intel “7.23”恐怖袭击

  备受期待的Conroe处理器会在7月23日跟我们见面,支持Conroe处理器的主板有新出货的975x主板,还有刚刚在2006 Computex台北电脑展发布的965芯片组,当然还有面对Value市场的946系列。目前市面上庞大数量的LGA775主板不得不面临“之否支持Conroe”这个尴尬的问题。目前支持Conroe处理器主板并乐观,很多旧有的主板即使通过更新BIOS也未必能支持到Conroe处理器。不过事实上的情况并不太令人担心,只有1.86G频率的E6400价格会低于200美金,Conroe处理器仍然担岗Intel桌面处理器的高端型号。在目前出货,采用旧有芯片组的LGA 775主板的机会在于Intel在7月23日对AMD进行的“恐怖袭” ,这次“割喉式”的大降价在Intel历史上绝无仅有。

处理器近期大降价黄金时机主板超值精选

英特尔处理器大降价

  目前Plesler/SmithField核心的PD处理器大降价,PD940最新千颗采购价格为183美金, 跟Conroe E6300接轨;最令国内用户振奋的则是,Pentium D 805及Pentium D 820将会由$143美元及$178美元下调至$93及$133美元,减幅分别为34.9%及36.5%。也就是说不用800元就能够买到一颗Intel的双核处理器,圈地运动费非常成功。Intel将会把Pentium 4单核心处理器推向低阶市场,Pentium 4 531、541、651及661的售价由$178、218、$273及$401下调至$74、$84、$163及$183,减幅为58.4%、61.5%、40.3%及54.4%,这绝对是AMD Sempron的恶梦。Pentium 4单核心处理器针对Sempron,而本身已经非常廉价的Celeron D处理器采用65nm制程,价格不会有很大变化,因为目前一颗相对高PP值的Semrpon处理器(例如2800+ AM2)足够可以买两颗CeleronD 331。

  Intel这一招可谓是一箭双雕,清理处理器库存同时也帮主板厂商清理大量的主板库存。可以说在这两个月,目前销售的Intel LGA775主板价格一定有突破。

  AMD反戈一击,降低Athlon64/X2价格

  在Intel “723”恐怖袭击的威胁下,无疑降价反击是唯一的出路,把公司的盈利变成筹码赌,保持市场占有率亦无可厚非。AMD于台北Computex大会期间向主机板厂商承诺于7月24日,把Athlon 64 X2双核心处理器下调约35%-50%不等,并于下周中正式把实际调整数字公布。此外,AMD为了对抗对手把Pentium 4处理器推向低阶市场,亦将会于6月14日把单核心Athlon 64处理器推向低阶市场,调整幅度虽不及双核心产品具大,但亦拥有20-30%不等的减幅,协助Sempron产品于低阶市场作出协防,而低阶Sempron产品减幅只为10-15%,则和Intel Celeron于7月23日的减幅相约。

  由于AMD在06年将会大力推广其AM2处理器,产能方面自会向AM2倾斜,已经不是重点的S754和S939接口处理器自然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缺货问题,价格自然会有所上扬。但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却出现相反的局面,无论是S754还是S939接口的处理器价格都在下滑。

  拥有7年悠久历史的Socket 462似乎在一夜消失,市面上流通的Socket462处理器瞬间减少,主板厂商面对的只是堆积如山的Socket 462主板库存。面对AMD的“降价清货”,主板厂商不会那么镇定的相信,原来旧接口的处理器还会持续大量供货到明年Q1;迅速清理手中S939/S754接口的主板才是当务之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经典的主板都在降价促销,场面震撼,现在是购买S754/939主板的黄金时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