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与NV分食!ATI进军工作站2D专业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3:2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洪琦

  来自台湾电子时报的消息,ATI将计划迈入工作站(Workstation)专用的2D专业卡市场,并将主要客户群锁定在金融业、零售商、制程控制、警消系统、客服中心等产业。

  ATI工作站销售总监Drew Singh在6日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上表示,目前ATI初次进入工作站2D专业绘图卡市场,目标在几个月内将朝市占2成迈进。

与NV分食!ATI进军工作站2D专业卡市场

 ATI工作站销售总监Drew Singh(左)

 Singh指出,过去工作站的客户以工业、汽车等设计业市场最大,并以3D专业绘图卡为主,不过由于许多金融业或客服中心等产业,因不需涉及设计层面,只需2D专业绘图卡就能够做业务的操作,所以目前2D专业绘图卡将锁定在这些运用到多台显示器的产业上发展。

 他表示,工作站所使用的2D、3D专业绘图卡需提供3年以上的产品供货期及维修服务,与一般消费性绘图卡不到1年的产品生命周期不同,而最重要的是,专业绘图卡已进入无风扇及低功耗的部份,符合任何工作环境下的需求。

与NV分食!ATI进军工作站2D专业卡市场

  目前工作站营收及量的年增率为10∼15%,以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成长最快,而专业÷卡近2年来,每年市场成长率(CAGR)则达48%。

  目前2D专业卡市场以NVIDIA及Matrox的产品为主,市占率分别为75%、25%。Singh表示,在ATI加入2D专业绘图卡市场后,目前会与通路商、代工厂商、系统整合(SI)商等合作,并落实终端客户会使用到ATI的产品,以期能够在几个月内达到2成市占目标。

与NV分食!ATI进军工作站2D专业卡市场

 另外,3D专业绘图卡市场在3D Lab退出后,只剩下ATI及NVIDIA两大厂,市占率分别为40%、60%。Singh预估,在ATI与各产品设计厂商合作,以及分食3D Lab的市场情况下,年底市占将有可能成为五五成的局面,并预计12∼18个月内,市占有机会超过NVIDIA。

 ATI目前与绘卡品牌商艾尔莎(ELSA)合作亚太代理部份,NVIDIA则未涉足台湾市场。

泡泡网相关报道:《艾尔莎推出全新一代ATI FireGL专业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