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同是899 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20:22 IT168.com
作者:IT168 小蝌蚪   

  【IT168 广州行情】相对于ATI X1600系列的势单力薄,nVIDIA的7600系列的局势可是让人艳羡的。它们有能力把焦点转移,从原来ATI和nVIDIA的中端之争,演变成7600系列显卡内部各品牌的恶斗。事实上,这日益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关注度,是在各大N卡厂商的全力支持下造就的。

  今天通路品牌昂达又到货两款7600GS显卡,其命名分别为7600GS狂飚版和7600GS极速版,售价同为899元。从名称网友们大概就能猜到,这两款显卡的差别主要就在于频率上。其他的诸如配备12条象素管线和5个顶点着色单元,支持最新的CineFX4.0渲染引擎、Intellsample4.0抗锯齿技术等特性,都一一具备。首先我们关注的是昂达7600GS狂飚版,它搭配的是三星1.4ns GDDR3的显存,频率达到450/1200Mhz,这已经接近7600GT的水平了。相对于不少售价仍在千元附近的高频版7600GS显卡,这款昂达7600GS狂飚版的性价比已经是非常的高了。

同是899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图片点击放大

  显卡大面积的散热器,覆盖了核心以及周边的显存颗粒,配合中间的磁悬浮静音风扇,为显卡获得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某些测试表明,1.4ns GDDR3显存的频率极限可以得到1600Mhz左右,因此,按照显卡当前的频率水平,还是有不错的提升空间的。

同是899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图片点击放大

  显卡的供电部分主要位于PCB版的后方,由多颗红宝石电解线圈,MOS稳压管,以及两个蒙皮线圈组成,而PCB版的背面布置了密密麻麻的焊点。这样的做工水平虽然算不上是顶级,但对比其他同价位品牌来说,却是相当优秀的。

同是899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图片点击放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显卡信息>

 

  我们来看看另外一块昂达7600GS极速版,虽然它有着“极速版”的明号,但频率配置却远没有之前的狂飚版高,仅仅达到450/800Mhz,搭配的显存为HY 2.5ns GDDR2,可是它的容量却达到了256M。玩家们要是在游戏中遇到了大场景的复杂渲染,大容量显存优势就能发挥效用。

同是899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图片点击放大

  搭配GDDR2显存的显卡频率没有那么高,自然产品做工的水平也会有些微的下降。以这块7600GS极速版来看,虽然它供电部分的档次对比之前的狂飚版没有太大的降低,但是散热器的覆盖面积大大缩小,PCB板背面的焊点也变得稀疏。不过客观地说,如此做工水平放到千元以下的显卡已经不算差了,况且显存超频空间并没有GDDR3显存大,这样的做法反而有利于成本的节省。

同是899昂达两款超值7600GS各有各精彩
图片点击放大

  笔者总结:同样是899元的显卡,消费者难免就会作出对比,究竟孰优孰劣。实际上,千元以内的显卡产品,频率提升过后的效果远远超过搭配大容量显存,而且7600GS狂飚版更是比极速版拉开如此大的频率距离,精明的消费者,你应该懂得如何去选择了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显卡信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