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omputex:ATI秘密武器2+1物理运算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56 天极yesky
作者:文志磊

  天极网6月8日消息 Computex-ATI Technologies在2006台北国际电脑展中推出新版CrossFire方案,现在,除了双卡式CrossFire,玩家可以使用第三张ATI绘图卡展现更强悍的运算性能,呈现最逼真的游戏画面。

  传统PC游戏面临许多性能限制,例如当以CPU作为运算主力时,游戏表现会受到处理器的运算能力限制,或是依赖GPU处理,也受到绘图卡处理数据的能力限制,当然也影响了游戏画面的逼真度,ATI现在成功突破这些限制,CrossFire X1900多重GPU解决方案搭配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让单颗ATI GPU处理逼真的物理仿真影像,能有效消除CPU与GPU的限制,在游戏中呈现最佳的影像品质与性能,创造出游戏不受限的新体验。

  得益于ATI RadeonR X1K绘图处理器优异的平行运算架构,ATI的物理运算技术让研发业者能在游戏中呈现逼真的场景。Radeon X1900 XTX是现时性能最强大的绘图处理器,提供超强的360 Gflops处理性能,新版CrossFire则为游戏玩家提供多种物理运算组态,不会受限于对称式设定。这种弹性化架构能支持非对称式组态,让两片不同款式的ATI绘图卡能在1+1与2+1的组态下进行物理运算,由一或两片的绘图卡负责着色作业,另一片绘图卡则负责物理运算。开放式架构能满足所有游戏玩家的需求,可选择高档绘图卡或主流绘图卡来进行物理运算。

  为提升绘图处理器在物理运算方面的性能,ATI也宣布与游戏软件领导供货商Havok进行合作,研发业者可运用Havok FX打造最具临场感的游戏场景,加入更华丽细腻的爆炸、烟雾、碎片、流体、布料、以及发丝等模拟效果。

  相关报道可参阅网页:http://pc.watch.impress.co.jp/docs/2006/0609/comp09.htm。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