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的反而还便宜 市销超值AM2主板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和Intel的新品不同,刚刚发布的AM2无疑更偏向平民路线,全新支援DDRII的AM2处理器的价格相比Socket939同规格几乎没有提升,同时其主板价格也由一些颇具实力的板卡厂商拉开了低价的普及策略。性能方面,AM2的相比Socket939还是有显著的增强,在AMD传统强项——游戏性能继续保持领先的同时,其多媒体性能,以及整个平台带宽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引入全新的虚拟化技术,也对网吧公司以及个人的应用带来了带来更大的伸缩空间。纵观现在的形式,DDRII绝对是大势所趋,而AMD下一代K8L,仍会采用AM2接口。所以对于需要装机的用户而言,如果成本没有什么提高,选择更加超前的AM2平台是绝对明智!

  市场上的AM2主板已经纷纷上架,那么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对于大部分主流装机用户而言,性价比无疑最为重要。由于是新品,谁也不想刚花个千八百块买回家的主板就立刻跌掉数百元。杰微作为老牌OEM大厂,完全为消费者考虑,AM2一上市就推出了数款具有价格优势,品质又不俗的AM2主板。针对于大众消费整装机市场,稳定性对于他们最为看重的,给玩家也提供了可玩的空间。
提到AM2主板,其中尤其基于nVIDIA nForce500 MCP系列芯片组(也常被称为NF5)的产品最为引人关注。在最早一批到货的几家品牌NF5主板产品中,杰微型号为NF550A的主板具有着超频性能好和价格低廉(现售价为699元)的特点。可谓主流市场上的一颗重磅炸弹。

基于NVIDIA最先进的nForce500 MCP芯片组——JW NF550A主板

新的反而还便宜市销超值AM2主板导购

   杰微这款JW NF550A主板采用了NVIDIA nForce550 MCP单芯片,它支持AM2全系列处理器,并且最高可支持双通道DDR2 800(需CPU支持)内存。由于AM2平台CPU的功耗较以前S939平台CPU的功耗变得更小,所以该主板仍采用AMD平台成熟的三项供电设计,配以全封闭的电感、和红宝石电容,为AM2处理器供电提供了有力保证。主板提供了两条PCI-E 16x插槽,支持SLI模式运行。提供两条PCI-E 1x和两条PCI插槽使主板具有较大的扩展空间。板载4个SATA2接口和一个IDE接口,也算是大势所趋吧。另外,主板集成DEBUG灯,为用户在排除故障时提供了便利。板载Marvel 88E1115-RCJ1网卡芯片,提供100/1000M网卡;采用ALC880的HD Audio音效芯片,支持7.1声道输出,并在主板背面提供了一组数字音频同轴接口。

  这款主板上还配备杰微独有的魔法电脑伴侣功能,可以在Windows系统里便能实现CPU、内存电压、芯片组电压的随意调节,即改即用而不需重新启动。一切都变的信手拈来,不再只是DIYer们所把持的“特权”。而实际上,由于具有报警机制,魔法电脑伴侣也可以看作是杰微主板的健康卫士。

旧瓶新酒照样“喝” AM2主板任你选——杰微JWKN4M2A

新的反而还便宜市销超值AM2主板导购

  一直以来nVIDIA nForce4系列主板都是最受关注的。虽然NF5的推出将会对NF4有一定的影响,但市场是多元的,杰微在这里给了 nForce4这经典的产品一个继续留在舞台上的机会——JWKN4M2A。
 
  这款杰微JWKN4M2A主板采用绿色PCB板设计,做工精良,走线清楚;基于nForce4单芯片设计,支持AMD最新的940针AM2架构处理器以及DDR2内存双通道技术,支持1GHz的HyperTransport总线;板载了两根240-pin DDR2插槽,全面支持DDRII 400/533/667规格。主板的芯片上安装了质量上乘的风扇,有效的解决了芯片散热的问题。主板提供了四个S-ATA接口、两个ATA 133接口以及一个软驱接口,同时它还内置了强大的磁盘阵列功能,支持RAID 0、1和JBOD三种磁盘阵列模式,从而能够实现更高的数据安全性和更强悍的磁盘性能。此外,该主板还提供了百兆/千兆(可选)网络接口和支持六声道/八声道音效卡(可选)。主板CPU供电部分采用三相回路设计,供电系统采用高品质红宝石电容和R60密封式电感,加强了处理器的供电能力,具备良好的稳定性。主板提供两个PCI Express x1插槽、一个PCI Express x16以及三个普通的PCI插槽,为用户升级提供了方便。在I/O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常见的一组键盘鼠标接口(PS/2),标准的串口和并口,4个USB2.0接口和一个10/100M自适应网卡接口,音频输入接口和输出接口,两个SPDIF音频输出/输入接口,影音功能更齐全完备。

最强性价比,同样的超频佳品主板——杰微JWC51M2M

  还记得05年里最出尽风头之一的C51G芯片组主板吗?当时它凭借超凡的性价比加上更强的超频性能广受中低端用户的好评,这款芯片组集成GeForce6100显卡并完整支持DirectX 9.0c,满足各种日常需求,还能玩时下各种主流的网络游戏,只需要一块主板就能提供整机大部分部件,成本极低。杰微基于C51G的JWC51M2M最新主板支持AMD AM2处理器和DDR2内存,使其高性价比延续到AM2领域。

新的反而还便宜市销超值AM2主板导购

  JWC51M2M主板北桥采用GeForce 6100(C51G)芯片配合南桥nForce 410(MCP51)芯片,支持AMD最新的940针AM2架构处理器以及DDR2内存双通道技术。外观上JWC51M2M依然采用杰微一贯的绿色PCB ,板型为MATX设计。虽然是整合型主板,但是JWC51M2M依然采用成熟稳定的三项供电解决方案,并在北桥采用被动散热的解决方式,以确保主板的稳定工作。同时,JWC51M2M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量红宝石高品质电容元件,电感元件带有屏蔽盒,能有效防止灰尘的进入,并且与PCB的连接电气性能保持的更为出色,可屏蔽周围元件的电磁干扰。

  该主板提供了2根240-pin DDR2插槽,全面支持DDRII 533/667/800(需CPU支持)规格, 最大2GB内存容量。扩展性能方面拥有了一个PCI Express x1插槽、一个PCI Express x16以及两个普通的PCI插槽,为用户升级提供了方便。杰微JWC51M2M主板采用MCP51南桥芯片设计,两个S-ATAII 300接口和两个ATA 133接口以及一个软驱接口,支持RAID0/1/JOB等多种RAID模式。外部接口方面,提供了4个USB2.0接口,板载网络和声卡接口。由于是一款整合主板,提供VGA接口。

  目前这款主板的售价仅为580元,要比现在的NF5主板便宜了不少,同样都是支持AM2的主板,可价格也是相对昂贵的,而在C51G的高度集成的主板面前,独立显卡的优势并不很大了,因此C51G整合主板还是非常值得够选择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