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WL-107g无线网卡体验手记:我心无“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52 天极yesky
作者:

  最近家里又添了一个新“成员”,一台迅驰的本本,家里以前有一台非迅驰的本本,上网用的是ADSL,现在要想新本本也能上网看来是要加东东了。虽然俺也不算什么电脑达人,但是也非一般菜鸟,根据家里的情况我设计了2套添加方案,第一套方案是有线方案,即添加一台普通路由器,然后让2台本本连接路由器上网;第二套方案是无线上网方案,即添加1台无线路由器和一块无线网卡,然后2台本本无线方式连接路由器上网;考虑到本人是一个不喜欢死板的坐在桌前,喜欢经常到处移动的人,第一套方案马上被“枪毙”了,可是第二套方案的价格却超出了我这个月的零用钱预算,唉~。

  正在我苦恼的时候,一个朋友正好来家里串门,听完我的诉苦后马上拿出了自己的本本,从上面取出了一块无线网卡递给我。我心不在蔫地看了一下,原来是一款华硕的无线网卡。

  “这款无线网卡你用了觉得怎样?”我问那位朋友。

  “当然好了,不然我怎会向你推荐呢,”我那位朋友说。“这款华硕(ASUS)的WL-107g无线网卡,可提供54Mbps高速带宽,向下兼容802.11b的产品,最主要的是具有Soft AP,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将电脑转换成为无线路由器(AP),支持NAT(共享上网)支持多台周边电脑共享一个Internet网络地址。”

  “那岂不是只要1块无线网卡就可以满足我的要求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我边说边以最快的速度将它插到老本本上,本本提示搜索到新硬件,马上到朋友的包中翻出了WL-107g的驱动盘,安装了华硕(ASUS)自带的网卡管理工具,中文管理界面简单明了,一路下一步即可。

  我那朋友在我耳边不停唠叨,一会说这款华硕无线网卡功能多,什么整合了所有工具和在系统托盘中标明实时状态的移动控制中心,通过在线故障记录来诊断和确认你的无线网络设置功能,支持自动漫游和异地网络重新设定的移动管理功能,灵活浏览无线网络拓扑的站点检视功能以及在线更新功能等等,说到底就是比刚买的迅驰本本上的网卡强多了。

  “你是不是华硕公司的推销员啦,尽说它的好?”我装着毫不在乎的对我朋友说。

  “我用了华硕WL-107g无线网卡已有几个月,感觉的不仅仅的功能多,安装设置都非常的快捷、简单,而且安全性与兼容性也非常不错”。我朋友继续向我不停地唠叨。

  其实,我在应用中也确实慢慢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华硕WL-107g无线网卡通过软件的SoftAP模式经过简单的操作,连接ADSL的老本本立马变成无线路由器,而且功能一应俱全。用老本本拨号上网后,将新的迅驰本本打开后通过迅驰网卡自带的软件也马上扫描到了老本本上的华硕(ASUS) WL-107g,经过简单设置后新本本也可以上网了,考虑到安全性原因,我又在老本本上通过WL-107g的工具开启了WPA AES/PSK加密,这样只有我的新本本可以通过WL-107g来上网,不用怕数据外泄了。经过几天的使用,在本人所住两居室的格局中各个房间上网都无问题,并且信号也良好,上网速度也很快,看来华硕(ASUS) WL-107g对其他无线网卡的兼容性也做的不错(无线网卡的兼容性往往被用户所忽视,为了应付将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网络环境,建议大家还是选购像华硕(ASUS) WL-107g这样兼容性比较好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本本用的无线网卡有USB接口的和PCMCIA插槽两种,但本本的USB接口本来就有限,并且U盘型突出的部分一不小心容易造成对USB口的损害,而PCMCIA无线网卡插到本本上使用时还可以起到给PCMCIA口防尘的作用,突出的部分也几乎不会影响本本外观,并且售价要比USB类型的便宜许多。

  在同类产品中,这款华硕(ASUS) WL-107g的性能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建议那些情况跟我类似的用户们,选择这款华硕(ASUS) WL-107g,这样即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又节省了资金何乐而不为呢。另外,华硕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在用户中口碑向来不错,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华硕WL-107g无线网卡体验手记:我心无“线”

华硕 WL-107G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