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宽屏液晶显示器大行其道专题 > 正文

家庭影院级享受 20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34 IT168.com

  【IT168 导购】液晶显示器已经成为主流产品,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在众多尺寸的液晶中,价格最容易被人们接受的当然是17寸和19寸的普屏液晶(非16:10、16:9宽屏液晶)。不过随着宽屏液晶一夜之间走下神台,价格对比起以前,已经是大众化了许多。

  宽屏液晶液晶主要有19寸、20寸和24寸,24寸在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仍然是属于超高端产品;而19寸宽屏液晶也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虽然价格比较20寸产品有优势,但分
辨率不如20寸,而且大部分19寸宽屏液晶产品所用的液晶面板都只是TN面板,色彩和可视角度没有MVA、S-IPS、S-PVA等面板好。反观20寸宽屏液晶除了用TN面板外,MVA面板是在20寸宽屏液晶中比较常用到的。

  其实简单来说,采用MVA、S-IPS、S-PVA这些面板比TN面板带来的优势首先就是色彩的表现上,MVA、S-IPS、S-PVA面板拥有16.7M色,而普通TN面板的最大色彩为16.2M(这还是通过色彩抖动才达到的数字);其次就是可视角度了,MVA面板的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都能够达到176度,S-PVA面板更加达到178度,可视角度是TN面板最大的不足,因为TN面板也只是能够达到130度左右。

  另外在色阶上的表现也是所有广视角面板(包括MVA、S-IPS、S-PVA)优于TN面板的地方,不光对比度更高,色彩过渡也更为匀称,从暗到良各级色彩的细节都能精准把握。

  据笔者观察得知,20寸宽屏液晶可以用3000元来做“分水岭”,3000元以内的液晶都是采用TN面板,3000元以上大多采用各方面表现更佳的MVA面板。但凡事也不是绝对的,在我们这篇20寸宽屏液晶导购中就有两款产品价格在3000元以内、却采用MVA面板的产品。

  1、acer AL2016Wxsd

  参考价格:2799元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目前液晶市场中最高

性价比的20寸宽屏液晶,这款来自acer的AL2016Wxsd只要2799元,是20寸宽屏液晶产品价格最低的。AL2016Wxsd延续了acer ALxx16系列的外观风格,俨然是AL1916W的加大版本,银色的窄边框设计,开关和调节按钮采用悬挂式设计,被单独安放在面板下方的突出部位上,非常显眼,更增添了产品的美观。

家庭影院级享受20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导购

宏基 AL2016Wxsd

  AL2016Wxsd采用16:10的20寸液晶面板,当前市场上销售的AL2016Wxsd都是采用友达光电的MVA面板的升级版本,而首批AL2016Wxsd只是采用普通的TN面板。最难能可贵的是acer这次的升级并没有升价,依然维持在2699元的水平上。升级后的AL2016Wxsd亮度仍然是300流明和灰阶8ms响应时间,对比度从旧版的600:1提升至800:1,新版最明显的提升是可视角度比以前更加宽广,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都够达到176度。

家庭影院级享受20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导购

宏基 AL2016Wxsd

  由于采用了MVA面板,AL2016Wxsd的色彩表现更加的出色,毕竟MVA面板的16.7M色不是盖的。再加上acer 为AL2016Wxsd配备了DVI接口,更加让使用了16.7M色MVA面板的AL2016Wxsd如虎添翼。这款产品目前市场的供货相当稳定,并没有“有价没货”的情况出现,作为市场上最低价的20寸宽屏液晶,还是采用MVA面板,效果绝对比普通采用TN面板的产品要好,手头上资金有限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AL2016Wxsd。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