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与全美达独家合作提供EFFICEON微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00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AMD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AMD)和全美达(Transmeta)公司(纳斯达克代号:TMTA)今日宣布达成独家协议,由AMD向新兴市场推广和提供最近推出的专用Efficeon®微处理器。AMD Efficeon微处理器由全美达公司专门设计,旨在为微软公司支持即用即付和订阅计算模式的FlexGo新技术提供安全的硬件基础。AMD Efficeon已经上市,能提供强大的CPU级安全性并有效保护投资,可以满足微软FlexGo支持的新业务模式的需求。

  微软的FlexGo技术及其支持的即用即付和订阅计算模式,与AMD Efficeon处理器完美结合,将以全新而重要的方式加速AMD 50x15计划的实施。根据50x15计划,AMD正在建立全球的合作伙伴和业务模型网络,以到2015年,帮助全球50%的人口接入互联网。目前全球互联网的覆盖率约占人口总数的15%。通过AMD Efficeon产品,OEM和其它合作伙伴可以得到一个强大的基于CPU的微软FlexGo实施方案,方便地用于移动和桌面系统设计。AMD Efficeon用于创建首批FlexGo硬件实施方案,也是首款基于CPU的FlexGo产品。此外,AMD Efficeon正用于FlexGo在巴西的第二次试验,该项目由微软于2006年5月22日启动。

  AMD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新官Billy Edwards表示:“AMD Efficeon处理器是业内首款专门设计用以支持微软FlexGo技术的微处理器。该处理器使高速成长市场的消费者能使用预付卡或代用币,以预付方式获得计算机。这种业务模式曾经在手机的全球大规模普及中发挥作用,相信我们可以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实现AMD 50x15计划的目标。”

  全美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thur L. Swift指出:“AMD公司的全球渠道和品牌,将加快此款专门设计的Efficeon处理器进入主流的新兴市场。此次发布,是AMD与全美达公司成功合作、将微软FlexGo技术推向市场的良好开端。我们的目标是与AMD公司开展合作,利用全美达独特的微处理器架构,迅速为新兴市场亿万潜在用户提供买得起的解决方案。”

  微软公司市场拓展部高级副总裁Will Poole表示:“在发展FlexGo的过程中,微软使用Efficeon产品已经几年了,此款CPU的安全性和多功能特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AMD在50x15计划方面的丰富经验,结合AMD Efficeon处理器的先进安全性能,将使得价格诱人的、采用微软FlexGo技术的PC机更快在新兴市场上市。”

  由微软推动的FlexGo即用即付和订阅计算模式,是AMD 50x15计划系列解决方案的最新补充。新兴市场多元化的文化、本地化的使用偏好和应用需求,需要大量的解决方案如:即用即付的商业模式,超值的台式机和笔记本解决方案、AMD个人互联网连接器(PIC)、由Sun和Wyse等公司开发的瘦客户机,以及即将向这些市场的教育领域推出的“每个儿童一台

笔记本电脑(OLPC)”计划等。AMD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生态系统,为新兴市场提供种类齐全的硬件、软件、电力等的基础设施、小额融资专门技术和企业运作经验。

  关于50x15计划

  AMD 50x15计划是一项大胆而影响深远的计划,旨在开发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到2015年为全球50%的人口提供价格低廉的互联网接入和计算能力。到2015年全球人口估计将达到72亿,50x15计划将在帮助全球数十亿人口进入数字化时代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