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9: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啊卡
  配备顶极的处理器和显卡,当前大多数游戏的画面已经可以让许多玩家满意,但是就算是最出色的游戏,仍然让我们有一种很假的感觉,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现实世界中物体与物体之间、物体内部的物理关系无处不在,而游戏并没有提供真实的物理关系。目前一些游戏设计商正在开发超过100个使用物理加速技术的游戏,这些游戏可以提供给玩家更真实的虚拟游戏环境。但是软件的应用要首先建立再硬件的基础上,但是目前最高端的显卡也不提供物理加速,而CPU的浮点运算能力有限,也不可能有强大的物理处理能力,这个时候物理加速卡Ageia PhysX诞生了。

  物理加速卡Ageia PhysX在电脑配件中绝对算的上一个新概念,目前只有华硕和美国BFG两家授权生产物理加速卡,简单的说,Ageia PhysX是一块专门的物理加速插件,接管原先由CPU、GPU完成的物理引擎处理器工作,可以在提供更真实环境的同时加快游戏的运行处理速度。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今天我们收到影驰官方消息,影驰作为国内新起之秀,接到BFG的正式授权,在亚洲地区开始销售BFG的Ageia PhysX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日本等,这款物理加速卡已经到货广州,售价为2499元。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BFG的Ageia PhysX卡采用深蓝色的PCB板块,咋一看就像一款PCI-E的显卡。BFG的物理加速卡采用32位的PCI 2.3接口,最高可以在1秒内完成200亿条指令处理,5.3亿次球体碰撞处理或53.3万次复杂物体碰撞场景的处理。在实际应用中,BFG的物理加速卡可以处理游戏中的流体、烟雾、雨滴、碎片等物体,可以呈现出逼真的可互动环境。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BFG物理加速卡的芯片发热量并不大,铝合金的散热风扇可以完美解决散热问题。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BFG的Ageia PhysX卡的做工和用料无可挑剔,大量的优质固态电容布满整个PCB板。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加速卡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功耗比较恐怖,卡上带有一个四针的外接电源接口,用来满足加速卡全速工作的需要。 

游戏新概念!BFG物理加速卡惊现


  加速卡配备三星128MB 2.0ns的GDDR3显存(128位)。

  使用物理加速卡可以降低系统在运行对应游戏时的系统负担,不过同样对于系统有最低配置要求:
  CPU:1.4GHz以上;
  内存:128MB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 XP各版本;
  电源:300W;
  显卡:支持微软DirectX SM 2.0或以上;

  目前BFG的这款产品零售报价为2499元,影驰将做为BFG在中国的总代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将会做后继报道。

  [品牌型号] BFG物理加速卡
  [参考价格] 2499元
  [商家网址] http://sxkjgz.eshop.com.cn/efala/888106230
  [商家名称] 广州市三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商家地址] 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B场G607/G502
  [商家电话] 020-87585490 87581623 87594959

  啊卡想说:Physics Processing Unit(物理运算处理器)简称PPU,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就像当初的3dfx和Voodoo一样,是需要广大和玩家和用户用时间才能慢慢去熟悉和接受它。根据厂商描绘,我们对未来基于物理运算技术的游戏充满了幻想。但是目前PPU的推广已经出现了难题,BFG物理加速卡高达2499元,已经接近一块顶级的显卡的价格,估计在中国再发烧的人也会再三掂量。相信对比单独的物理加速卡,显卡厂商把PhysX芯片整合到其显卡产品中来降低成本,会对PPU的普及起到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