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下调CPU售价救不了Intel下滑的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高小贩

    这几天大家对Intel降价的事和取消补贴的事非常关注,其实对于Intel来说,把自己打造成产业的领导才是当务之急,针对于CPU一项业务,已经不能满足Intel这条IT巨鳄的胃口。

    就像IBM一样,多少年之后,卖掉了当年成就自己一番霸业的PC业务一样,Intel现在需要更多的业务支撑其庞大的身躯。所以这一次的降价,并不能成就Intel对霸业的追逐。

    从现在来看,虽然Intel通过采用了技术的创新,以及规模化效应等手段,一再提高CPU的产品利润率,但仍无法阻挡整个产业的大趋势,所以就像IBM一样,Intel更应该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而不是只盯着一个厂商,做无休止的消耗。

    以2006Intel的第一季度财报我们就已经看到,这种烦人的消耗,已经给Intel带来了利润的下滑,而对二季度,也没有人报以极大的期望。所以,对于Intel的降价,我们只能认为是一种争夺市场份额的策略,而并不会对Intel的营收产生任何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我们反观Intel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的惠普。由于其业务过份集中在消费PC

打印机,股市的分析师无不对其未来表示担忧,一再下跌的股价,也证明整个行业对消费类PC的冷淡。

    当我们已经确定,消费PC市场正进入冬天的时候,我们再看看Intel的业务。按照2005年第四季度Intel的业务模型,其数码企业事业群在当季贡献收入达64.05亿美元,占当季102亿总收入的62.8%,而这一业务群所包含的正是CPU、芯片组、主机板等业务。

    适逢消费PC的淡季到来,没有准备的Intel肯定不能像IBM一样,将这块困难的业务一甩了之,但现在的Intel肯定要一方面力争在原有业务上的发展,而另一方面,其手机业务和闪存业务的快速拓展已经到了关系Intel能走多远的问题上。所以,Intel的降价策略也好,取消补贴也罢,都只是Intel救市大策略的一角,真正要做的大事还没开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