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台北电脑展专题 > 正文

COMPUTEX2006: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1: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黄培丹

  PConline6月7日台北现场消息[文/黄培丹] 今天Intel如期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重量级芯片组----Intel 965系列芯片组(Broadwater)。在发布现场Intel的工程师为我们带来了该芯片组的技术优势及发展蓝图。

COMPUTEX2006: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Intel 965系列家族的研发代号为Broadwater,主要包括了以下四款系列芯片,它们分别是P965、G965、Q963和Q965。其中P965和G965面向主流消费者;Q963和Q965则主要面向企业用户,用来构建Averill平台。工程师告诉我们首批上市的965系列是桌面PC领域的P965和企业领域的Q965,而G965及Q963则会在日后再发布。其中我们还得知P965与Q965的价格为38美元与42美元(千颗采购价),应该说其价格还是处于合理水平的。

COMPUTEX2006: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Intel 965系列家族

  Intel P965将支持533、800及1066MHz FSB的处理器,并支持下代Core架构的Conroe处理器,内存方面则支持双通道DDR2-533、667及800并改良DDR2控制器设计,因此内存效能将会比以往的芯片组甚至自家的i975X还要进步,但却没有类似i975X的双PCI-E绘图接口设计,没法实现8X + 8X的ATi CrossFire双显示卡协同运算,南桥则配上ICH8家族。

COMPUTEX2006: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COMPUTEX2006: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英特尔重量级芯片组965发布

  P965、G965和Q965支持DDR2-800MHz内存,Q963最高只支持DDR2 667MHz,四款芯片组都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频率。P965是一款主流桌面芯片组,而G965、Q963和Q965都是整合型芯片组,预计会整合性能比GMA950显示核心更为强大的Intel 第四代图形显示核心。这种新显示核心采用Intel Clear Video技术,加入了Advanced De-interlacing、Mpeg-2硬件加速、H.264硬件加速、leration、HDMI、WMV9B High Definition Decode (iDCT/VC1)和ProcAmp API等,与PureVideo和AVIVO有一拼。

  协同强大Conroe处理器的支持,主攻中端入门级市场的965芯片系列的主板,前景相当的令人看好。从性能方面来讲,全面加入1066MHz前端总线,以及Conroe处理器的支持,令其具备了强大的升级潜力,同时ICH8系列南桥的加入,虽然在规格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不过基于消费者“买新不买旧”的心理,肯定会为上一代945系列产品带来严重的冲击。我们相信,945系列会在965系列发布后的较短时间内被全面取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