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台北电脑展专题 > 正文

最高支持8核心 AMD发布至强4x4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14 小熊在线

  AMD公司日前在技术分析日(Technoloy Analyst Day)上发表了代号“4x4“的新平台,适用于游戏和数字影音等需耗大量处理器资源的应用。

  该技术允许桌面系统最高同时搭载2颗4核心处理器,通过AMD的直连架构(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达成多路处理器系统配置,这将是硬件发烧友第一次体验8核心系统的高性能极致。

最高支持8核心AMD发布至强4x4平台

AMD发布至强4x4平台

  就目前而言,4x4平台包括两颗双核心处理器和一块双插槽主板,新主板将采用AM2接口,搭配AM2 FX-62或更高端处理器,所有AM2 Athlon FX处理器都将拥有两颗核心。

  AMD表示,4x4平台并非工作站或服务器技术简单地降级应用,事实上这是一项全新的设计。AMD的直连架构处理核心之间,处理核心与内存之间,处理核心与IO之间都是超传输总线直接连接的,相对传统多接口平台4x4将带来更大的性能提升。

  4x4平台还将支持AMD Pacifica虚拟化技术,英特尔也拥有类似的VT技术,允许虚拟

操作系统直接访问处理器核心。

  戴尔公司近日宣布Opteron系统即将出货,戴尔此前并购的高端PC制造商Alienware所生产的产品分别基于AMD和英特尔处理器。AMD表示很高兴看到戴尔能够推出更多自有品牌的AMD系统,发烧级产品的销售增长令戴尔再难忽略AMD。

最高支持8核心AMD发布至强4x4平台

  AMD还透露,更高端的4x4++平台将支持4核心处理器和DDR3内存,这一平台将于2008年推出。新系统还将支持下一代PCI Express总线和HyperTransport 3.0技术。AMD最后表示,K8L处理器将支持DDR2和DDR3内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