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产能不足 Conroe占得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AM2提前到货,宣传低调

AM2产能不足Conroe占得先机

  据来自国内一些渠道的消息,目前AMD宣传已久的新一代的AM2产品已经悄悄进入市场,不少地区AM2产品已经悄然摆上货架。之前AMD原本计划在2006年6月6日正式公开发布AM2产品,但实际上在5月中旬市面上已经出现了AM2产品。目前市面上主要的AM2产品主要以新一代AM2接口的闪龙处理器为主,而中高端的双核新品数量非常少,极为罕见。目前AM2产品价格都相对偏高,存在货源不稳定的问题,不少地区仍出现断货的现象。曾有媒体披露,目前AMD的芯片工厂以150%的产能超负荷生产,但即便如此也无法真正满足到市场的需求,导致价格居高不下。

产能问题困扰AMD AM2性能差强人意

AM2产能不足Conroe占得先机

  虽然此次AMD抢先一步推出新一代平台,但是由于本身产能的原因,想要抢占市场计划已经不太可能实现,AMD的产能问题再次出现在AM2平台上,目前AMD并未将所有生产线升级为AM2产品生产线,所以AM2产品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产能问题。

  与此同时,据国内外权威机构测试的结果来看,AM2接口的处理器性能平平,相比旧接口产品提升不大。虽然拥有最新的DDRII内存控制器,以及令内存效能有所增加的Dual Channel DDR2技术,但在实际测试当中,所表现出来的成绩让人失望,大大出乎意料。以至让人怀疑AM2只是支持DDR2内存的旧款产品而已。

  而反观棋对手,Intel之前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基于移动架构演化而来的Conroe产品,之后又提前定在第三季度发布,而据最新的消息称,Intel将在7月23号正式发布Conroe处理器,在发布的同时还对目前的主流产品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降价。根据Intel内部处理器文件显示,Intel在7月份发布双核心Conroe处理器之前,将在6月份发布基于Conroe 1架构的新款赛扬处理器,新的扣肉赛扬处理器研发代号Millville,采用单核心设计,集成1MB二级缓存,目前这款处理器的暂时内部名称是Conroe 1。

  与AMD相比,Intel对新品的产能问题非常有信心,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Intel的库存状况已经高于通常水平,而且会在本季度继续攀升,第三季度方有望得到缓解,但Intel并不打算就此降低65nm芯片的生产力度,65nm晶圆的产能将在本月超过90nm晶圆。Intel首席财务官Andy Bryant也明确表示:“65nm工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目前的工作重点。我们不会放慢新工艺的脚步。65nm是我们的未来。”

AM2 VS Conroe不占上风

AM2产能不足Conroe占得先机
Intel 7月计划降价图

  就目前而言,AMD的AM2处理器虽然已经提前上市但前景不容乐观。从AM2的各项测试来看,其处理器自身的架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性能也没有大幅度提高。另外传闻称AMD在3月间由于内存控制器存在BUG,导致AM2的计划一拖再拖。近期来自各方面所反映的情况也证实了这一传闻,目前AM2处理器的集成的内存控制器确实存在着瑕疵,兼容性较差,难以完美支持目前市面上的DDR2内存。相比之下,Intel Conroe处理器采用移动平台的Core架构,大大降低了功耗,同时性能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目前众多的测试结果显示,Intel Conroe处理器能够击败AMD高端的Athlon 64 FX处理器。AMD也意识到这一点,据最新消息称AMD计划采用高频双核心FX处理器与之对抗,该处理器是否采用65nm工艺还不确定,功耗可能比正常产品高出35W之多。AMD目前的Athlon 64 FX-62处理器在100W左右,因此稍微加压,工作频率有可能达到3-3.2GHz,这种“FX-62++”处理器可以和Intel2.97GHz/1066MHz FSB的“扣肉”对抗。不过,该处理器依旧深受产能问题困扰。

  AMD原本想借6月6号“登陆诺曼底”纪念日来抢占市场,迫于Intel方面压力,使得AM2产品不得不提前上市,然而由于自身产品架构不够先进以及产能不足的问题导致业界对其评价不高。由于在Conroe处理器发布的同时,Intel将会对旗下产品进行大幅度的降价,不少主板厂商表示,将重新规划Intel与AMD产品线的比重,把部分原计划用于AMD的生产线转移至Intel平台,在少了主板厂商的支持下,AM2所面临的问题将越来越多,而这罪魁祸首原于产能问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