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技术分析日 Rev.H四核心处理器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blueangel
  日前,AMD在技术分析日(Technoloy Analyst Day)透露了更多有关四核心的设计细节。据AMD表示将会于2007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的微处理器K8L架构代号为Hound家族的Rev.H 四核心处理器,将是一颗真正原生的四核心,并非像对手Intel只是单纯把两颗双核心封装在一起,各颗核心拥有自己的L1 Cache及L2 Cache,L1 Cache容量为64K并拥有2组128Bit数据传送信道,每个周期可2个传取动作,L2 Cache容量为512KB而四颗核心将会使用相同的L3 Cache,设计理念与Intel的Core架构的Smart Cache相近,据AMD表示共享的L3 Cache容量将会为2MB或以上,可视乎需要作出容量上的更改。

  Rev.H亦将会采用最高速的Hyper-Transport 3.0传输技术,速度高达5.2GT/sec是上代的二倍以上,并加强了CrossBar的运作效率。在微架构上Rev. H也有很大的改善,例如加入32Bit Instruction fetch、经改良Branch Prediction及Out of Order Load都是以往AMD处理器的最大弱点,FPU部份的运算能力亦被倍增,并提供了两组128Bit Loads Per Cycle,以往SSE指令的执行能力欠佳亦在Rev H中得到改善,支持两组128Bit SSE指令运算单元。Rev.H微处理器架构更支持协同处理器,例如专门负责物理运算或浮点运算的处理工作,也可以透过协同处理器来增益运算效能,AMD资深工程师Chuck Moore透露协同处理器最大机会以HTX插卡面世。

  
AMD技术分析日Rev.H四核心处理器曝光


  省电设计方面,Rev.H核心和北桥采用不同的Power Plane,为进一步提升省电效果,每颗核心将采用独立的电源管理,当部份核心处于闲置时可把该闲置中的核心电压及时脉降低,而不会影响正在全速运算的其它核心。Rev. H桌面版本内存将会同时支持DDR2及DDR3,以解决过渡期内存兼容问题,而伺服方面将会支持FBDIMM内存。

  
AMD技术分析日Rev.H四核心处理器曝光


  据我们向台湾一线主机板厂商查询,AMD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推出的四颗核心服务器处理器Deerhound,而2008年上半年才会出现四核心桌面处理器Greyhound、工作站处理器Cadiz及拥有更大L3 Cache容量的服务器处理器Zamora。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