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穷人法拉利 AM2接口闪龙2.9G详细超频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AM2超频主板:

  作为一支千僖年后才在国内零售市场上有所作为并异军突起的新生派,相信广大消费者对映泰主板早已不再陌生。鉴于这几年在产品更新及市场推广的较好表现,其销售重点已逐渐由往日的“大部用于外销及为品牌机OEM”转向国内吞吐量依旧惊人的DIY市场。在大陆市场扎稳脚跟后,映泰便迫不及待地效仿DFI钻石的Lanparty主板系列,以精湛的做工、优秀的超频能力和较高的性价比为卖点,一举打造出全新的T系主板。而本次超频测试采用的映泰TForce 6100 AM2是目前市面上绝少数能手动调整内存跟外频比率的主板,相当难得。

穷人法拉利AM2接口闪龙2.9G详细超频测试(3)

映泰TForce 6100-AM2

  映泰TForce 6100-AM2是由经典产品C51G的映泰TForce 6100衍生而来,采用小板和三项供电设计,保持了优秀的超频性能。芯片组集成了GeForce 6100显示核心,支持双通道DDR II内存,并且支持外接PCI-E X16接口显卡提升整体性能。主板提供百兆网卡和8声道声卡,完全可满足用户需要。

穷人法拉利AM2接口闪龙2.9G详细超频测试(3)

映泰TForce 6100-AM2

  AM2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四条内存插槽可能成为日后的标准配置,不过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相同颜色的两条内存插槽才能支持双通道。

穷人法拉利AM2接口闪龙2.9G详细超频测试(3)

映泰TForce 6100-AM2

  TForce 6100 AM2采用C51G+MCP 410的组合,整合图形芯片性能不错。此外主板还提供一条PCI-E X16插槽,两条PCI-E X1插槽和两条标准的PCI插槽,满足多设备的用户扩展需求。为了保证其长期运行的稳定性及减少工作噪音,主板南北桥芯片组均使用了大面积被动铝制散热器。  

其它方面,除了使用的是RTL8100C百兆网卡和ALC850八声道声卡芯片外,TForce 6100 AM2与TForce 550最大的区别在于其省略了两组SATA II硬盘接口,而增加了一个IDE接口。此举毫无疑问是为了照顾那些因预算有限而仍打算延用IDE硬盘的升级用户,而且目前来说拥有DVD ROM/CD ROM+DVD刻录机的用户大有人在。其实即便是两组SATA II硬盘接口也能满足大多数用户对磁盘阵列的性能要求了。

穷人法拉利AM2接口闪龙2.9G详细超频测试(3)

映泰TForce 6100-AM2

  从映泰TForce 6100 AM2可以看到今年AM2主板的一些走势,因为目前NVIDIA并不会推出新一代整合Geforce7代图形核心的整合型芯片组,便宜量足的C51G仍然是2006年的绝对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