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 PG191上市 开辟19液晶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19英寸LCD已经开始普及。然而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同时,我们却不得不承认如今19英寸LCD已经进入同质化时代,不仅大量产品性能表现相差不多,功能方面也都比较单一。作为追求高品质的3C厂商,华硕进入LCD显示器市场之后就一直高举高打,在中高端市场掀起一场轩然大波。近期,华硕发布了晶品PG191,这款配备130万像素摄像头的19英寸LCD可谓彻底打破技术含量偏低的价格战局面,一举成为市场上的备受瞩目的焦点产品。 


华硕PG191上市开辟19液晶新格局
【130万像素摄像头:LCD视频应用时代】 

  在笔记本上内置摄像头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并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好评。然而非常奇怪的是,LCD显示器却似乎一直没能融合这项功能,技术难点与成本偏高是困扰厂商的主要原因。华硕晶品PG191的发布一举打破了这一局面,而且130万像素与USB 2.0总线彻底保障视频应用的画质与流畅度。
由于摄像头内置在LCD上,因此相比普通USB接口的摄像头,固定难题以及数据线问题都完全解决,而且可随意调节的可旋转方式令用户在实际使用时非常方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摄像头并非是软件插值实现130万像素,而是真正的130万像素。通过华硕提供的LifeFrame应用软件,用户可以扩展出多种视频应用,让画质出色的晶品PG191更加生意盎然。

华硕PG191上市开辟19液晶新格局  
  【8bit高品质面板:出色画质的保障】

  LCD面板对于液晶显示器而言非常重要。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大多数厂商都采用普通TN面板,仅仅6bit面板无法展现出令人满意的画质,而且可视角度很小。而华硕晶品PG191则不惜工本地采用广视角LCD面板,8bit面板可以展现出16.7M色彩,再加上800:1对比度和160度可视角度,带来更加精彩的画面。此外,晶品PG191还采用“靓彩智能显示引擎”,内置的DSP芯片可以自动检测视频信号而优化显示效果,并且允许用户根据需要设定不同的画面风格,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展现出最佳的画质,更迎合不用用户的视觉习惯。 

华硕PG191上市开辟19液晶新格局 华硕PG191上市开辟19液晶新格局
【急速游戏体验:灰阶2ms傲视群雄】 

  随着液晶技术的发展,液晶性能和制造工艺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而响应时间也不断创新低:25ms成为市场主流没多久,16ms便迅速的成为业内标准,而12ms问世后,消费者又迅速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到8ms甚至灰阶极速液晶上。响应速度的不断提升,也使LCD显示器逐渐消除“残影”现象,如今华硕晶品PG191更是达到了灰阶2ms,彻底解决了长久以来的“痼疾”。与普通8ms相比,灰阶2ms的意义在于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消除“残影”,使得响应时间技术指标有着更高的实际参考价值。

华硕PG191上市开辟19液晶新格局  
   【尽显精品品质:面面俱到的细节设计】 

  传统LCD总是将音箱作为一项可有可无的附加功能,这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的用户非常不满,甚至直接将其视为鸡肋。不过华硕晶品PG191则带有低音炮,同时两个扬声器的输出功率也非常强劲,而且使用了SRS环绕声技术。

  在接口方面,晶品PG191也非常丰富。除了必须的D-Sub接口,还提供画质表现更好的数字DVI接口,而且颇具匠心地设计了一个耳机接口和音频输入接口,这将进一步提升多媒体表现。此外,晶品PG191内置了一个USB 2.0 Hub,用户在接驳外设时将十分方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