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健康环保”需求上升 高端显示产品市场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55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能源、健康、环保等问题,不仅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关注,很多国家都有较好的实际行动,其中欧盟国家又是做的较好的。继去年8月13日欧盟正式开始执行《WEEE指令》(《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之后,从今年7月1日开始,欧盟的《ROSH指令》(《关于在电子和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又将正式实施。

“健康环保”需求上升高端显示产品市场看好

  RoHS认证标志一、二

  国际趋势自然会对国内市场有所借鉴和影响,这使得类似欧盟进口产品这些规定,已经不再只影响国内的出口产品了。而就显示器市场来看,要分为两个阵营。美格MAG率先通过了《RoSH指令》,后来NEC也紧跟着开发出通过RoSH的产品,从研发实力来说飞利浦、三星等厂家也已通过了《RoSH指令》。这些属于高端品牌阵营,本身具备很好的品牌,并且拥有强大的生产和研发实力,愿意也能够付出一定成本来提高产品的健康环保性能。另外一个阵营,部分品牌可能就没有实力或暂时没有去开发这些新技术,更趋向于应用现有的成熟技术,然后以产品的高参数和价格吸引顾客。先不讨论有些高参数是否对消费者有实际意义,这些利益点更加表浅易见,不过这些都是传统的消费观念而已。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伴随着追求健康、节能、环保的消费心理,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选择呈现多元化消费趋势,更注重个性的张扬和产品的内涵,追求的是健康与享受,而不再单纯地考虑价格因素。

  对比家电市场,正是这种消费需求的变化,使当年许多家电厂商措手不及,导致整个市场出现真空,恰好也促使当前高端家电市场旺销。无氟的大容量冰箱、节电的变频空调、逐行扫描的健康电视和无铅的环保电脑显示器等成为消费热点,这些技术必然使得生产成本变高,然而,由于消费心理的转变,这种合理的高价格是消费者能够认可的,这些高端产品都备受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

  这就说明,消费者的需求面对市场的影响力。而从政策面我们更能够长远的看待这个问题。近日国家发布的《国家产业技术政策》中,提出包括电子工业在内的各行业新技术发展方向是高效、低耗、低污染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降低环境污染,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就是说在政策面上讲,把节能、健康、环保纳入电器产品中是必然趋势。

  距离7月1日RoSH指令全面限制六种有害物质的时间也越发临近,更加提醒我们去关注。股市会分析政策面、需求面和基本面,而我们看显示器市场,各方面看来都将成为趋势的电器产品健康化,很可能将推动显示器市场高端产品销量的增长,高端品牌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目前美格的全线显示器产品都已经通过了RoSH指令,在这种情况下,由环保技术的研发和专业认证产生的费用,将会随产品种类增多和产量的上升而被摊薄到每件产品。作为最早通过RoSH的品牌,美格每个产品的价格相比其他没有通过的品牌并不会有太大差距,也是非常值得消费者关注的。

“健康环保”需求上升高端显示产品市场看好
美格RoSH标志

  在6月中旬,美格将推出两款新品无毒液晶:飘系列中的S91D和19寸宽屏WT9D,感兴趣的朋友可要密切关注了。


  阅读关于 液晶显示器 RoHS认证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