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抢占主导权奇美6G液晶面板厂已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49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最近,有闻奇美为了在今后的液晶面板竞争中能占据一定的主导权,日前已经开始了其6G液晶面板生产工厂的设备采购行动,这次建立的新工厂已于4月正式动工,预计投资800亿1000亿新台币用于生产工作,建成初期其月生产能力将为9万片,而运作正常之后其生产能力最高将能达到18万片。

  奇美此次开建6G厂据传是为了抓住37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商机,毕竟目前奇美已经拥有5G、5.5G和7.5G场,其在3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领域的产量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不过37英寸领域其显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友达的6G厂下个月的生产能力就将达到24万片,如果奇美不能及时跟进提高37英寸液晶电视面板产能的话恐怕其后势将不是很妙。

  从大的格局来看,友达,LG飞利浦,夏普,中华映管和广辉均拥有6G厂,唯独三星没有。而目前三星的37英寸

液晶电视也大多从别的厂商采购面板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可以看出今后37,40英寸将在市场上展开新的争夺,不过三星的40英寸恐怕将难以对抗37英寸
液晶电视
面板的普及价格。


  阅读关于 奇美面板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