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远离“嘎吱”声 降低打印机工作噪音我有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32 天极yesky
作者:弯弯

  单位有一台已经“服役”了几年时间的LQ1600K针式打印机,该打印机一直与笔者所用的那台计算机直接相连。尽管LQ1600K针式打印机每天勤勤恳恳地为我们提供打印服务,并且从来不出现任何打印故障,不过该打印机工作时产生出来的嘎嘎吱吱工作噪音,让坐在打印机旁边的笔者整天心烦意乱,刺耳的打印声让笔者耳朵反应灵敏度下降了不少,特别是打印机在处理表格时发出来的噪音真让有点受不了,即使将打印机的外壳全部封闭起来,工作噪音还是不绝于耳。

  最近笔者家里买回来了一台空调,安装好空调后笔者发现空调包装盒中剩下的全是海绵和泡沫,看到这些东西笔者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能不能借助这些海绵和泡沫,将困扰笔者的打印噪音消除掉呢!?事实上,LQ1600K针式

打印机的工作噪音主要来自打印头,如果能用隔音材料将打印头与外界相对隔离开来,就能达到降低工作噪音的目的了。不过我们无法使用海绵和泡沫将打印针头直接包裹起来,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打印针头的正常工作和正常散热;考虑到这方面原因,笔者打算将包裹范围扩大一些,准备对打印机的外壳进行包裹。

  由于LQ1600K针式打印机的四周以及底部本身就是由多层塑料材料和部分金属材料组成,因此打印机和底部和四周外壳本身就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吸音功能,而打印机平时产生的工作噪音几乎都是从外壳的上面盖发出的,因此我们只需要使用海绵和泡沫之类的隔音材料将打印机外壳的上面盖包裹起来,就能有效地降低打印机的工作噪音了。

  依照这样的思路,笔者开始对准打印机上面盖的大小,将空调盒中的海绵和泡沫剪成大小合适的若干个小块,然后使用双面胶将它们分别粘贴在打印机的上面盖上。当然,在粘贴海绵和泡沫块时,一定要进行反复调试,确保它们不能影响打印头的正常移动,同时也不能影响正常的打印进纸操作;而且在打印机与上面盖的连接缝隙处,一定要多留一块以确保将连接缝隙处也用海绵和泡沫包裹起来,即使是上面盖自身的连接缝隙处我们也需要用隔音材料将它包裹好,以保证工作噪音不能从缝隙中传输出来。实际上这样的粘贴包裹操作还是比较好进行的,毕竟打印机内部的可操作空间还是不小的。相信经过隔音材料的处理之后,打印机的工作噪音会明显降低不少。

  除了打印针头在工作时能发出噪音外,打印机机身在打印过程中也会和桌面进行撞击、振动,这样也会产生一部分工作噪音,要消除这部分噪音,我们只需要在打印机底部分别垫上一块塑料泡沫,这样的话打印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噪音就会被泡沫吸收掉了。


  阅读关于 打印机 打印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