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30 天极yesky
作者:SKYPC

  6月3日,北京金源燕莎Mall中心舞台,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6大赛区的32支实况足球队即将在这里上演一场“电子世界杯”。

  今年是世界杯年,从6月9日开始,经过系列预赛脱颖而出的全球32强足球队,汇聚德国,通过32强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等几个环节前后共计64场比赛,角逐大力神杯——人类体育运动的至高荣誉象征。

  谁将是当今世界最强的足球团队?是意料之中的世界强队,还是跌破眼镜的非洲黑马?耐心等待加上激情看球,答案自然将在7月9日揭晓。但是,在那个答案明了之前,我们不妨通过另外一场“电子世界杯”——TCL•INTEL电玩竞技大赛来提前过一把世界杯的球瘾。看看在电子竞技这个全新的体育运动领域,谁将是当今中国最强的电子足球团队?

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开幕
比赛现场


  TCL•INTEL电玩竞技大赛,采用PC平台体育竞技类游戏实况足球作为比赛项目,以两名球员组成的电子足球队为参赛单位,在地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由32支电子足球队以抽签方式选择使用与德国世界杯基本相同的队伍,全程模拟世界杯赛程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从4月15日开始,全国共有几千支电子足球队报名参赛。在北京、沈阳、大连、武汉、郑州、长沙、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福州、成都、重庆、西安、济南等16个城市设置了赛区,每个赛区设置5~7个预赛场(全国有超过百家大中型网吧成为本次大赛的指定赛场)和一个决赛场。经过5月份的艰苦鏖战,全国16赛区产生了32强电子足球队参加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开幕
舞蹈表演


  由于采用了“电子足球队”、“随机国家队”、“一局两场制”和“模拟世界杯”等4项革新性的比赛规则,再加上使用了性能超群的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双核游戏电脑作为指定比赛用机,本次大赛将电子足球运动的魅力发挥到淋漓尽致:

  “电子足球队”使得精彩的和糟糕的团队配合随处可见;“随机国家队”让电子足球选手重新学习“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的古训;“一局两场制”保证了比赛“近乎绝对公平”的公平性;“模拟世界杯”的赛制简直就是一个爆料机器,各大赛区不断涌现“世界杯黑马”,例如沈阳赛区“墨西哥队”获得冠军,大连赛区“韩国队”战胜“意大利队”夺第一名——简直就像当年韩国世界杯那一幕的重现……。这些,使电子足球越来越像真正的足球运动,竞技性、观赏性和娱乐性都有了长足进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开幕
32支参赛队与32个足球宝贝


  在这里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指定用机——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双核电脑。用PC玩过足球的玩家都知道,最流行的电子竞技游戏中,画面最好、仿真度最高、对机器性能要求最高的就是实况足球等电子足球类游戏了。在实况足球的比赛中,选手的使用要求更为苛刻。而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双核电脑在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TCL海盗2采用有出色多任务处理能力和影音体验的英特尔最新®奔腾®D双核处理器。其迅速响应的出色表现、多任务快捷处理的强劲动力,加上特有的SATA硬盘+DDR2内存极限提升数据传输速度,能令实况玩家在游戏中仿如亲临现场,挥洒自如,享受极至的竞技快感.在选手使用最高画面表现的时候,仍然保持着十分迅速的响应度和流畅度。陈志良、王早行、陈大伟、赵航等4名中国电子足球领域最顶尖的4名选手(04、05两年中国冠亚军、世界排名第3至第8),在亲历表演赛和正式比赛之后,都对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双核电脑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

  经过电子足球队组队初期的手忙脚乱,到地方赛区摘金夺银,获得地区冠亚军的32支电子足球队的选手们在战火中得到了迅速的成长,短暂休整之后,相聚北京,按照世界杯既定的赛程,进行32强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等几个环节前后共计64场比赛,角逐电子竞技领域的大力神杯——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杯,向全国球迷朋友们展现电子足球运动的王者之风。

  TCL•英特尔电玩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6月3日和4日两天举行,第一天举行开幕式和32强小组循环赛,第二天举行16强以后单淘汰比赛直至决出冠军并进行颁奖典礼。两天的赛程,除了比赛之外,组委会还根据本次大赛的特点精心编排了“TCL•INTEL电玩竞技大赛主题舞蹈”、“有氧战斗健身操”等多场集合体育、舞蹈与音乐为一体的文艺节目,在紧张的比赛间隙为选手和观众舒缓神经、换换心情。另外,在开幕式上,由32名青春靓丽的少女扮演“足球宝贝”,身着世界杯32强球队队服,引导32支电子足球队进场的入场仪式,也堪称本次比赛一大亮点。

  针对后续比赛,本站将作持续跟踪报道,为广大球迷朋友揭晓那个答案:谁将赢得这次“电子世界杯”的桂冠,谁是中国最强的电子足球团队,谁能捧走电子竞技领域的大力神杯——TCL•英特尔海盗奔腾D杯。


  阅读关于 TCL电脑, TCL品牌机, TCL海盗二代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