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让CPU也玩SLI 发布玩家级4×4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7:1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HKEPC

  AMD昨日于技术分析日(Technoloy Analyst Day)上,发布最新针对玩家的高端平台代号为"4x4"。AMD 4x4平台技术是允许四核心桌面处理器,并透过AMD的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架构,达成多路处理器系统配置,这是一项以往只允许实现于Opteron服务器产品的技术。

  据AMD表示4x4平台技术可升级至支持高达8颗处理器核心,现时已决定支持4x4平台技术的桌面处理器暂定只有Athlon 64 FX家族,在还没有推出四核心前,AMD 4x4架构理念将会率先用于2颗双核心之中,并预计于2006年下半年面世。

AMD让CPU也玩SLI发布玩家级4×4平台

  PC业界人士普遍认为,AMD是为了抗行Intel即将推出全新Core微架构及2007年第一季推出的四核心Kentsfield处理器,而把原本只用于Opteron服务器的多路处理器技术,运用于高端桌面产品之上,但4x4架构在成本上无论是对主板厂商或是消费者来说,实在是过份高昂,产品其象征式意思超出了实际所需,无疑AMD 4x4希望把NVIDIA成功称霸图形市场的SLI理念,放置于了桌面市场之上,在面对Intel强劲的Core架微构和四核心攻击下,不至于被打得无力还击。但有台湾服务器主板厂商却不认同AMD 4x4平台技术的做法,认为Athlon 64 FX可支持八颗核心运算的多路处理器系统技术,会令AMD的服务器产品和桌面产品的市场分隔变得模糊化。

AMD让CPU也玩SLI发布玩家级4×4平台

  此外,在AMD技术分析日上,AMD也透露了未来处理器的发展规划面蓝图,2006年12月AMD将会出货65nm处理器产品,首批将会提供OEM市场使用,而到了07年第一季才会出现于零售市场,而初期65nm产品只会出现于双核心的Athlon 64X2,包括Athlon 64x2 4200+ (2.2Ghz/512KB L2 x2)、Athlon 64x2 4400+ (2.2GHz/1MB L2 x2)、Athlon 64x2 4600+ (2.4GHz/512KB L2 x2)及Athlon 64x2 4800+ (2.4GHz/1MB L2 x2),而较高级的型号包括Athlon 64x2 5000+ (2.6GHz/512KB L2 x2)、Athlon 64x2 5200+ (2.6GHz/1MB L2 x2)、Athlon 64x2 5400+ (2.8GHz/512KB L2 x2)、FX-62(2.8GHz/1MB L2 x2)及FX-64(3.0GHz/1MB L2 x2)将会保持采用较成熟的90nm制程。

AMD让CPU也玩SLI发布玩家级4×4平台

  2007年将续渐普及65nm制程,下半年将会推出全新的K8L微架构,更大的Cache容量及支持Hyper-Transport 3.0传输协定,同时四核心也将会率先出现于服务器市场。2008年四核心将出现于工作站及桌面高端市场中,并将会推出内建DDR3记忆体控制器的处理器产品,而AMD透露希望能赶及于2008年采用45nm的投产,进一步缩减在产能技术上和Intel之间的差距。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