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4100元 P4+液晶+独显DIY配置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44号考生+乔巴

       电脑市场一向是千变万化的,各品牌产品也是花样繁多,可是有一点相同的是,大家都希望用尽量低的价格攒出心仪的电脑。尽管近几年电脑知识比以前普及多了,但是“P4+液晶”的老观念还是根深蒂固的扎根在很多门外汉消费者的心中,所幸这类消费者的应用需求普遍都不算太高,所以我们可以在尽量满足“面子”需要的同时,攒出一台适合一般应用的低价电脑。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奔腾4 506 2.66GHz(散) 690
散热器
酷冷至尊 ICT-D925R 40
内存 现代 512MB DDRII533 280
硬盘 WD 鱼子酱 80G 7200转 2M 370
主板 七彩虹 C.NC19 Ver2.0 490
显卡 翔升 颠覆者6600 490
显示器 Acer AL1715(8ms) 138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三星 金将军16XDVD 黑金版 180
音箱 轻骑兵 C3500E 80
机箱 爱国者 309(空箱) 130
电源 世纪之星 自由战士Ⅲ(直吹式) 140
鼠标、键盘 新贵 倾城之恋Ⅲ KM-059 60
合计   4330

配置点评:

       以上这台电脑就是很典型的“P4+17寸

液晶+独立显卡”的模式,这曾经是广大品牌机厂商用以宣扬自品牌电脑性能的标志性宣传语。众所周知,品牌机的显示子系统一向是整个系统的瓶颈,随便加个低端甚至上一代显卡就大肆宣扬自己采用独立显卡的电脑性能有多么的强。我们今天讨论的这款配置可不是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哦。

       P4 506 处理器主频为2.66HGz,支持EM64T技术,媒体处理能力较强,很适合家用娱乐。采用nVIDIA C19芯片组的七彩虹C.NC19 Ver2.0支持双通道DDRII内存,总线频率为1066MHz,凭借其490元的低价格席卷了低端Intel主板市场。翔升颠覆者6600卡如其名,凭借其6600标准版的性能和低于500元的价格在低端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真正令整体价格降低的是配置中选用的Acer 17寸

液晶显示器AL1715。这款具备300cd/m²亮度,500:1对比度,8ms响应速度的显示器竟然不到1400元。

结语:

       为了控制整体价格,多数产品选用了2线产品,虽然在品牌优势上不如一线大厂,但凭借其实惠的价格和相对较好的性能,理所当然地成为低端市场的首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