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拒当装机冤大头 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22 PCPOP-电脑时尚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四:15英寸液晶显示器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我们真的不建议您在购买15英寸液晶显示器了。首先15英寸产品已经不是厂商力推的对象,因此现在能买到的只是一些造型和规格都相对过时的产品。

拒当装机冤大头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3)

 15英寸液晶显示器距离全面退市已为时不远了

    另一方面,15英寸液晶赖以生存的价格优势在今天也变得荡然无存。目前15英寸液晶的价位大多保持在1500元左右,而相当多的17英寸液晶也已经将价格降至这一价位上,可以说二者的价格差距十分接近(明基刚推出不久的FP93G仅售1580元、AOC 171S+则卖到了1460元的超低价位)。那么面对这更高的分辨率、更丰富的功能和更出色的造型设计,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

    从今天市场上的状态来看,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日子已经到头了,它甚至连它回光返照的机会都没有了。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五:灰阶2ms显示器

    对于即将购买液晶显示器的朋友而言,响应时间都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指标。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速度最快的显示器为灰阶2ms,因为一些朋友也会将这一规格的产品视作自己的首选。

拒当装机冤大头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3)
 
 优派灰阶2ms液晶显示器VX922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他们都无法区分出灰阶2ms比普通8ms强在哪里,因此选购的必要性就值得商榷。另一方面,目前灰阶2ms液晶显示器的售价普遍较高,因此在性价比方面也不甚理想。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普通8ms液晶显示器已经足够使用了,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均不会给使用带来明显影响。如果您的要求更高,到不妨将视线投向灰阶4ms产品上,目前这一规格的液晶显示器非常适合选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