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拒当装机冤大头 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22 PCPOP-电脑时尚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二:杂牌液晶

    对于液晶显示器,虽然品牌并不能决定一切,但在大多数时候,购买有品牌保证的产品也一定会得到更好的质量保证,这一点也是相辅相成的。其质量保证可以体现到产品的方方面面,小到细节之处的做工设计,大到产品的维修售后均是如此。

拒当装机冤大头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2)
 
 这样牌子的液晶显示器(磐泰),您轻易敢买吗?

    笔者曾经接触一个名为奥森的显示器品牌(这个品牌做音箱比较有名),在试用其产品的过程中发现显示器会偶尔出现花屏的现象,这完全可以归咎为质量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出现类似问题的并非一款产品,在笔者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不少用户也反映奥森显示器存在质量问题。

    实际上奥森显示器只是沧海一粟,市场上还存在着大量的杂牌液晶显示器,虽然不能把它们一棍子打死,但不可否认其中也很多产品面临着质量危机。而且这类产品还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价格便宜,因此不少人轻易就上当受骗了。

    所以我们再一次提醒消费者,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对于市场上一些杂牌液晶一定要谨慎购买,它们一方面自身质量较差,另一方面也往往没有完善的售后体系,这等于就是双重的不安定因素。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三:无DVI接口的显示器

    由于液晶显示器是一种纯数字化的显示设备,因此数字化的DVI接口对它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经过几年的推广,在今天DVI接口也已经达到了普及的程度。不过目前在市场上仍然有为数不少的无DVI接口的液晶显示器在销售,而对于这类产品,我们不建议您购买。

拒当装机冤大头近期五类液晶显示器不能买(2)

 单一D-Sub的产品在今天已经没有选择的必要了

    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当电脑将数字信号传送给显示器,在这个传送的过程中只有通过数字化的DVI接口才能做到无损传输,其质量也是最有保证的。虽然今天模拟接口D-Sub的技术也非常成熟了,但由于需要数摸转换,因此难免还会有失真情况的出现。

    另外通过对液晶显示器的测试我们发现,不少厂商对于显示器D-Sub接口的设计有缩水迹象,具体表现为文字有虚影,需要不定时按“AUTO”键校正才可消除虚影。而这种问题在DVI接口上无论如何也是不会出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