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7: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AM2一声惊雷让公众对于AMD新平台的关注度加速升温。不久前,昂达率先发布了基于MCP55芯片组(正式名称为NF5)的全新AM2主板,不少朋友在底下的评论栏中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有高手就认为既然AM2架构最大的改动是在CPU内核中集成了全新的DDR2内存控制器,与芯片组无关,那么754、939的平台解决方案能否沿用到AM2架构中呢?答案是当然可以,请看昂达与老牌芯片设计商VIA联手推出的全新基于AM2架构的K8T890主板。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K8T890是VIA在闪龙市场的经典芯片组,昂达此次将它重新设计升级AM2主板,希望能通过新鲜的功能和突出的价格优势延续其在754处理器市场的辉煌。大家注意,昂达主板传统的颜色是沉稳的海蓝色,而在上图这款主板上竟然破天荒的使用了激越的鲜红色,因此这款板子独立的型号叫“K8T890T赤兔版”,它最重大的改进是在用料和超频性能方面。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供电部分采用松下固态电容并在低频滤波模块辅助使用了红宝石经典MBZ超低阻抗电容,使之能够满足ATX 2.2型电源规格,同时旁边的封闭式电感也有效屏蔽了电磁干扰,提供稳定纯净的电流。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早期的K8T890主板只具备2条DIMM插槽,这是因为754闪龙仅支持单通道,所以内存容量的矛盾并不明显。但跨入双通道的AM2时代,用户对内存的扩展空间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昂达K8T890T赤兔版在提供高速DDR2内存的同时,同时提供了多达4条DIMM的插槽,尽管略微增加了PCB面积和插件原材料增加带来的新成本,但相信会赢得主流玩家的首肯,此举也反映了厂商设计产品一切从应用需求出发的严谨理念。昂达K8T890T赤兔版也是首款在499元的价位上提供4条DIMM内存槽的AM2主板。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主板的南桥采用了全新的8237R Plus,8237R Plus比早期的8237R重点改善了对SATA2硬盘的支持。它支持两个SATA 150接口,并支持SATA RAID 0,1;此外还支持最大4个IDE设备。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M2处理器的风扇位面积明显比过去要大的多,因为散热器的个头也要比现在的散热器大,AMD推荐使用热管结合风冷的散热模式,和现在的939、754接口散热器相比,这款散热器要使用四个螺丝固定,比以往的散热器更加稳固,在高度上也有所提高。由于提高了散热效率,AM2的风扇普遍体积庞大,转速高,因而在家用环境下会显得噪音比较大。K8T890T赤兔版精心设计了温控风扇功能,只要搭配4PIN的温控风扇使用,它可以随着系统占用率的高低变化,实时改变风扇的转速,从而大大改善噪音的干扰。

■ CPU硬加压幅度惊人,K8T890T赤兔版超频潜力巨大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我们以高端的AM2 X2处理器为例,普通的3800+处理器默认电压为1.35V,通常主板只提供最大0.175V左右的加压幅度,这对于一款X2 3800+的处理器或许够用了,它的主频毕竟比较高,但是对于即将上市的大批量超频潜力一流的第一批闪龙AM2处理器来说,这样的最大0.175V的加压幅度明显捉襟见肘。全新设计的K8T890T赤兔版敏锐捕捉到即将产生的主流超频玩家需求,将最大硬件加压的上限提高到0.3V,与超频王DFI的高端产品规格相同,相信会令许多学生超频朋友兴奋异常,因为这款神奇的主板仅售499元。 

CPU加压幅度惊人!4槽AM2主板仅499元

  外频上限最高达到450MHz,昂达K8T890T赤兔版是迄今为止采用K8T890芯片解决方案所提供的最高外频调节值,他提供给玩家更广阔的超频空间,搭配丰富的内存电压、时序调节选项,有望在新一轮的AM2闪龙超频大战中占据有利位置。

  目前这款全场售价最低的AM2主板已经进入最后量产阶段,有望在6月初AM2新闪龙2800+降至600以下后到货市场,这真是天作之合了,性价比最高的新闪龙处理器搭配同样超值的AM2主板 K8T890赤兔版,不仅令装机成本大大降低,还满足了玩家超频和游戏的需求。推荐大家密切关注。

昂达K8T890T赤兔版
零售价格:499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