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否认产能紧张 称三月内还击英特尔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50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据digitimes报道,AMD台湾分公司总经理KJ Chou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澄清了有关AMD产能紧张的谣传。KJ Chou表示,面对英特尔降低CPU价格和推出新产品的举动,AMD并不感到畏惧,因为这表明英特尔已经感受了来自AMD的竞争压力,而AMD也已做好了充足准备,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会推出新的市场战略给予回击。

  他认为,这些举动说明英特尔想不惜一切代价挽回昔日的市场份额,过多的降价会给英特尔的利润造成不利影响。相比之下,AMD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率高达58.5%,这表明该公司的复合产品战略非常成功,在提高生产效率和增加产品平均售价方面也颇有成效。与以往的低价战略不同,AMD现在把维持企业利润放在第一位,不会盲目地跟竞争对手打价格战。

  KJ Chou还否认了有关64位Turion 64 X2笔记本CPU和Socket AM2平台产能不足的传言。他称这两种产品将如期发布,它们在

性价比和性能方面都有实力与英特尔的产品一较高下。他还透露,一些OEM和主板厂商已经为这两种新平台的上市做好了准备。AMD也在密切关注这两种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即时地调整产能分配,以保持供应平衡。

  除了德国德累斯顿的12寸晶圆厂以外,AMD还和IBM、特许

半导体达成了合作协议,因此未来的产品供应不成问题。目前尚不清楚特许半导体何时开始生产AMD的产品,有消息称特许半导体将于今年7月生产第一批AMD芯片。

  有分析家担心,尽管AMD AM2系列处理器的性能优于Pentium D处理器,但在面对来自英特尔Conroe处理器的竞争时仍将处于不利地位。对此,KJ Chou表示,低功耗和高性能是AMD CPU的一贯特色,而且作为第一家推出64位双核处理器的厂商,AMD的产品价格非常接近用户的心理价格。他还将AM2和Conroe作了对比,认为AM2在架构上更为领先,整合了内存控制器之后有利于减少延时。

  他还介绍了AM2平台中一款用于消费电子的低功耗CPU,它特别适用于SFF(轻巧外型)系统。虽然英特尔也推出了类似的MoDT(Mobile on Desktop)计划,但是AMD有信心与对手在这一市场公平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