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字之差:945P和945PL你更想要哪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8: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对于选择Intel处理器的用户,自从Intel推出低价主板市场之后,留给普通消费者的可选空间就越来越小。在低端无非都是一些整合型的主板,在性能方面难以满足需要,高端主板在性能方面到是可以满足要求,不过过高的价格显然不符合追求性价比的原则。但自从2006年新年伊始,目前市场上的945系列主板都在调整价格,多数主板已经降到800元左右,部分产品的价格已经达到了700元。

一字之差:945P和945PL你更想要哪个?

  945芯片组常见的三个版本分别是945P、945PL和945G。由于945G整合了GM950A显示芯片,所以在价格方面也略高一些,虽然还能外接独立的显卡,但是对于有3D需求的普通消费者一般不会考虑高价的整合主板,所以945P与945PL就是普通消费者的首选产品。

  945PL可以说是从945P的基础上简化而来的。与945P对DDR2内存频率支持为667MHz相比,945PL只有533MHz,对处理器外频最高支持也从945P的1066MHz降低到945PL的800MHz,但其他方面相同。从规格上我们可以看出945PL不支持更高外频的处理器,虽然在现在来说目前市场上的处理器都已足够,但在将来升级时可能会受到限制;而对于系统性能有一定要求的用户则可以选择945P芯片组,搭配高外频的处理器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或者可以搭配高频率的双核处理器和高频内存。
目前市场上采用945P和945PL芯片组的主板很多,微星的主板产品以其出色的超频能力和实实在在的做工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高性能高品质的结合 微星945P NEO主板

  微星945P-Neo主板是一款典型微星特色的主板,做工优良品质性能出众。微星945P Neo主板提供的1066MHz的前端总线速度配合Socket 775的处理器插座,使得无论是中端用户的Intel Pentium D处理器,还是高端用户的Intel Pentium Extreme Edition处理器,都能完美的发挥到极致。同时,微星这款主板还支持Intel EIST 省电技术、超线程 (Hyper-Threading) 技术以及800MHz外频的双核心技术,配合微星945P Neo主板提供4个DIMM插槽所支持最新的DDR II 667内存,更加能够让双核的威力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微星这款945P-Neo主板采用的是Intel 945P+ICH7芯片组,该主板为用户提供一个拥有极高带宽的PCI Express x16显卡插槽、两根PCI Express x1 插槽以及三根PCI插槽。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广阔的扩展空间。

  微星945P Neo主板采用五相位PWW电路设计,具备更高的功率电路。并且,这款主板选用大量高品质固体聚合物及KZG滤波电容,且MOSFET管也加装散热片。如此设计,无论针对多大功率的处理器,这款主板都能够轻松地应付。微星945P Neo主板上板载的微星独特的CORE CELL智能芯片,配合该主板加入的最新第三代DOT Express动态超频技术,开启该功能以后,系统会同时动态调升CPU FSB、内存及PCI-Express时频,在安全范围内,最大可提升15%的性能,并且在微星945P Neo主板上大量使用了顶级的日系电容和封闭式电感等高品质元件。

  双内核处理器有着较高的功耗,为了确保用户系统的稳定运行,微星945P Neo主板更是着重加强了供电部分,免除用户后顾之忧。

工作生活两不误 微星945PL NEO-F主板

  微星945PL Neo-F主板采用的是Intel 945PL芯片组,能支持 Socket 775 架构的 IntelP4 5XX、6XX、P4EE、Pentium D 8XX 及 Celeron D 处理器。并且也支持Intel的Hyper-Threading技术、支持 Intel EIST 省电技术。配合800/533MHz的FSB以及双通道 DDR2 400/533内存,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高速的性能,同时也获得更为出色的内存带宽,即使是经常需要进行视频处理和绘图设计应用的用户也能够从容应对。

  而对于普通商业用户,微星945PL Neo-F采用的标准ATX构架,红色的PCB基板,由于这款主板的板型较大,并且在处理器周围留有足够的空间,可以为处理器安装大功率的散热风扇,让处理器稳定工作。为了保证主板在工作时的稳定性,945PL Neo-F主板采用了较为豪华的四相回路供电模块,为强劲的Intel Socket 775构架的处理器提供了稳定的电流输出。

  不仅如此,微星945PL Neo-F主板在元器件选用方面也非常出色,采用了全封闭的扼流线圈和KZG的1000微法/1.6V滤波电容,每组配备3个MOSFET,高品质短电容阵列配合全磁壳屏蔽卧式电感设计,让供电系统具备良好抗干扰性和稳定性,用料做工都属上乘。这些设计完美地保障了微星这款主板的工作稳定性,即使7X24的要求下连续工作,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微星945PL Neo-f主板上也装有微星独特的CoreCell技术,为其提供了最稳定的超频平台。CoreCell技术可以自动侦测系统负载及温度,取得恒温与风扇转速的平衡点、自调节电源消耗幅度以及延长主机板、CPU及风扇寿命。有了稳定的保障,用户自然可以放心地超频,微星独特的CoreCenter功能,可以让用户使用进阶的超频选项,包括更高的电压调整,外频幅度,以及AGP/PCI的除频、定频功能。

  有了稳定保障和极丰富的超频选项,用户可以放心地在微星945PL Neo-f主板上体会超频快感。

总述

  无论是采用945P芯片的微星945P NEO,还是采用945PL芯片组的945PL NEO-F主板,

性价比相当的不错,而且目前的售价都仅仅是799元。如此低廉的价格,以Intel芯片组良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为号召力,加上微星主板的做工和超频能力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让你搭建平价的高性能平台也不在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