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推出“博.刻”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4: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在风云变幻的IT界,永远不缺乏的是推陈出新的产品和技术,当速度和格式之争的帷幕渐行滑落时,时尚和个性的风帆便成为光存储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至于个性的张扬,三星主推的光雕(lightscribe)技术无疑是对最初的光盘记号笔、光盘贴、光盘打印机的“扬弃”。 这种新技术允许DVD刻录机在光盘背面“刻录”用户自由选择的图案,对于特立独行的用户无疑是再好不过的“利器”。光雕盘片的表面具备特殊染料层,激光可以使图层发生颜色变化,形成个性图案以及文档数字。

  如果“全兼容”号称可以兼容一切盘片,那面对光雕盘片就将陷入尴尬境地。 对于“全能”概念的颠覆亦是如此,目前市场上的“全能”通常是对DVD±R、DVD±RW、DVD-RAM都能实现读写,但是包括光雕、环保在内的内容并没有包含其中。目前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加强,对产品的“绿色”要求也在提升。像三星、索尼、先锋这些领导品牌的刻录机,从材料到外包装材料几乎都使用无污染的环保材料,绝对不能含铅。

  面对光存储市场的多年“内乱”,相信无论厂商和用户都在呼唤能够一统六国的“

秦始皇”的到来。此时,三星宣布推出其新的“博.刻”新理念,欲将“全兼容.全能.环保.光雕”这些闪耀光环“一网打尽”,这道多少有些令人侧目的“博.刻”策略,成为国内光存储市场的众目所向。

  “博.刻”就是集刻录之大成之意,就如同从最原始的个人主页、千姿百态的个人网站到如今“千帆竞发”的博客网站,无不经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演绎轨迹。博者,乃是对集大成者之尊呼;刻者,乃指刻录、雕刻之意;“博.刻”之于最初的DVD±R、DVD±RW、DVD-RAM,以及“全能、光雕、环保、”,便担当了一种阶段式“总结”的重任。这种“总结”不同于简单的加法,或许与无数公司和企业在实行的“整合”有异曲同工之妙。

  光存储发展到今天,格式和兼容范围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DVD-R的易弦更张、另辟蹊径,实际上相当于破了DVD+R的“合纵”之术;DVD-RAM的兴起带来的所谓“全兼容、全能”也不过是针对三种格式“合纵”策略的又一次成功运用。我们无法预知新的格式/功能/技术什么时候会出现,在产品的策略上采取一种博采众长的策略,随时兼容并包各种新格式和新技术,不失为以不变应万变的制胜策略,这也正式“博.刻”的精髓所在。
 
  其实早在2005年年初便有迹象显示:刻录机的个性应用功能可能会激发光存储市场的迅速增长,但直至去年年底,三星正式发布TS-H552L光雕刻录机,才实现了光雕刻录机的普及,各大中外厂商终于得以聚拢于“光雕”旗号之下,探索引爆“需求火药桶”的新办法。在中关村在线2006年度的调查报告中,三星在已购光存储产品的用户中所占份额最大,达到23.7%的比例,稳居第一宝座。根据相关数据的统计,新发布的光雕刻录机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成绩”———不仅上市第一月销量就突破十万台,而且这种良好的销售势头仍在持续。

  当然成功背后与客户需求紧密相关,由于网络的普及,宽带网络令到高速下载成为了现实,不少喜欢BT下载爱好者一定都已经把硬盘塞得满满的。很多看过的影视或资料又不舍得删除,不少人选择了购买一台DVD刻录机。因为通过DVD刻录可以永久将珍贵的资料保存下来,不用担心某一天因为硬盘意外导致数据丢失。为了容易区分众多的光盘收藏,盘面的刻录需求也应运而生。刻录机市场竞争激烈,低廉的价格已经让用户不再考虑增加“光雕”功能可能增加的一二十元成本,而且三星已经率先实现了光雕刻录机和普通刻录机的零差价,同等的价格为什么不挑功能最全面的刻录机呢?

  三星光存储总代,金捷诺市场总监张涛表示:“以我们推出的TS-H652L产品为例:和市场常见的刻录机不一样,首先它可以读写盘片DVD±R、DVD±RW、DVD-RAM。其次它能刻录光雕,并且都是环保产品。受欢迎的刻录机产品是在满足应用的个性需求之下,还有更平易近人的价格,而功能也更加强大和富有特色。”三星的品牌加上自己在技术、市场以及应用方面的优势,通过撑起“博.刻”应用的大旗,颇有“瓦解诸侯,一统江山”之势。

  在下一代蓝光和HD DVD尚未解决技术之争之时,三星的“博.刻”战略,集合了市面上所有刻录功能,兼容所有盘片,很可能刮起一阵“博.刻”之风。今年装机、升级的时候不妨多考虑一条:你的机器“博.刻”了吗?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