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参加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 让我们创业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2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NEO

    时下不少有志青年经常会谈论“我们创业去吧”,这些有思想、有技术实力的年轻人在创业的道路上却大多不会一帆风顺,他们缺乏展示自己的机会,遇到天使投资更是渺茫。

   据记者了解:最近,国际知名服务器厂商华硕将携手天使投资基金机构,全面启动“为创业加油”为主题的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活动。为突出硬件平台搭建在创业型企业运营效率上的重要性,同时也回应这些有志青年经常谈论的“创业去”主张,华硕服务器举办了这次“为创业加油---华硕服务器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活动。旨在帮助那些充满激情的创业梦想者打造一个坚实的创业平台,为那些“有准备头脑”的热血青年们提供与财富握手的机会。

    这次主题为“为创业加油”的华硕服务器全国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活动将历时两个月,2006年5月25日起到7月15日为参赛阶段。选手可以从华硕官方网站(www.asus.com.cn)或合作网站下载大赛报名表,参加活动,并按要求于7月15日前将方案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到大赛组委会(发邮件到:server_acc@asus.com.cn)即可参与评选。7月15日至7月21日为评比阶段,7月25日将对评比结果进行揭晓。

    此次大赛特聘请天使投资基金周鸿祎、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安全分会专家、华硕公司技术专家组成创业大赛评委会,分别针对商业计划部分、硬件平台搭建方案部分、华硕产品特性优化应用等方面进行点评。

    由评委会综合意见评选出三种奖项,奖值1万多元的华硕笔记本、华硕服务器、服务器主板等将作为此次活动的大奖,奖品虽丰厚,但还不足以作为此次大赛最引人关注的亮点,一旦选手的商业计划书和公司硬件平台搭建方案被专家认可,就有可能被风投选中,选手就有可能会成为那个被资本青睐的“幸运儿”!

    据了解,以携手风险投资商举办以“创业”为主题的硬件搭建评比活动,在业内尚属首次。帮助有创业梦想者搭建一个坚实的硬件平台并握手“资本大佬”,华硕服务器的确是迎合了时下的创业热潮,撩动更多人的创业激情。

    谈及举办此次大赛的活动初衷,华硕服务器产品总监舒赜表示“好的创业想法加上一个坚实稳定的硬件平台,会使有创业梦想者如虎添翼,如何搭配出

性价比强、稳定、利于扩展的企业级IT网络平台方案,这不仅仅是本次大赛华硕和IT专家将关注的焦点,风险投资专家也会很关注商业方案是否有个坚实的硬件平台作为支撑的。”

    硬件平台的稳定性和性价比的确也是商业方案能否成功实施的重要因素之一,针对此次大赛的活动创意,笔者认为资本的意志可能越来越多的会青睐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和“脚踏实地的解决方案”,这也许就是天使投资基金等机构能够与华硕服务器一拍即合,并积极响应举办这次大赛的直接原因。

    此次大赛组委会也将会对选手的参赛的商业计划方案部分做严格的保密工作,一旦被风险投资选中的方案,组委会将针对方案中IT硬件搭建部分做以公示,而对商业计划部分将予以保密。

    附 活动细则:

    1、参赛对象:

    面向大众(不设职业、年龄、性别限制)。

    2、参赛时间:

    2006年5月25日——2006年7月15日

    3、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从华硕官方网站www.asus.com.cn 下载大赛报名表,逐项填写报名内容,2006年7月15日前与参赛方案一同MAIL到大赛组委会:server_acc@asus.com.cn。

    4、方案要求

    针对未经历创业和已经开始创业但都需要风投关注的参赛选手。

    此次大赛组委会也将会对选手的参赛的商业计划方案部分做严格的保密工作,一旦被风险投资选中的方案,组委会将针对方案中IT硬件搭建部分做以公示,而对商业计划部分将予以保密。

    具体细则如下:

    a.参赛方案:提交方案包括两部分内容:一、“商业计划书”:对所形成的某个行业领域的商业创业想法作以概括性的描述;二、“IT硬件平台搭建书”:为商业方案的执行创建一个切实可行的企业网络IT硬件平台搭建方案,描述需要详尽,且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独立设计内容(含排他性)。

    b.企业IT硬件平台搭建方案部分:方案中拟定的某种企业IT网络应用环境,选择任意款华硕服务器主板或任意款华硕服务器作为硬件环境的搭建载体或主体(品牌下的具体型号、设备数量不设限制),搭建你认为科学和优秀的网络应用环境,在主体硬件(华硕品牌)的基础上所需要的其他IT硬件设备和配件的品牌、型号、数量不设限制。并标明设备及配件的单价和方案的整体价格;对所设计的方案进行技术描述(结合具体应用环境,对技术细节是如何配合环境应用的描述),此应用环境和方案设计描述将作为重要的考评依据。

    5、联络方式:

    方案提交:可以PPT文件格式、WORD文档方式提交,有图片、拓扑图为佳。

    电子邮件方式: server_acc@asus.com.cn

    6、评选情况:

    评选时间:2006年7月15日——2006年7月21日

    评比标准:最具性价比的、科学的硬件平台搭建网络环境(性价比高、稳定性好、利于所模拟的企业环境的应用和扩展)

    结果公布:2006年7月25日

    专家评委会:天使投资基金、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安全分会专家、华硕公司技术专家组成创业大赛评委会,分别针对商业计划部分、硬件平台搭建方案部分、华硕产品特性的优化应用等进行点评,由评委会综合意见选出三种奖项。

    7、奖项设置:

    创业金奖一名(价值11880元的华硕服务器TS100-E3一台或华硕笔记本S5216CA一台,任选其一);


参加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让我们创业去吧 参加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让我们创业去吧
华硕服务器TS100-E3    华硕笔记本S5216CA

    创业银奖两名(价值 2800元华硕服务器主板P5MT-M一片);

参加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让我们创业去吧
华硕服务器主板P5MT-M

    最具创意奖五名(价值498元华硕45升豪华登山包一个)

    8、华硕享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