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富彩7600GS皓龙版,再创低价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30 走进中关村

    正如许多媒体此前所预计的那样,可以灵活搭配显存的7600GS将会是千元级显卡中最具活力的产品,事实上,7600GT与7600GS都基于最新的G73核心,而NVIDIA仅用了默认频率去划分两者的区别,其它硬件规格完全相同,所以我们可以把7600GS看做降频版的7600GT,用户只需简单超频,即可将7600GS的性能提升至7600GT的水平,而无需另外的花费。

    同时对厂商而言,可以逃避nVIDIA对GeForce 7600GT的价格限制政策,变相销售与GeForce 7600GT性能相仿的产品来争夺市场。可谓是皆大欢喜的事情。而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7600GS当数富彩Geforce7600GS皓龙版,它的售价仅为899元。


富彩7600GS皓龙版,再创低价记录!

    富彩这款7600GS皓龙版采用公版设计,整体做工中规中矩,PCB上没有出现只有电容框没有电容元件的情况,虽然没有使用常见的豪华日系电容炮阵,不过该卡使用了台系的固态+固态聚合物电容产品,增强了显卡的稳定性。富彩7600GS采用的NVG73核心,由台积电采用90nm工艺生产,内建像素流水线12条、顶点着色引擎5个、光栅操作处理器8个,支持CineFX4.0和IntelliSample4.0,显存位宽128bit,支持SLI,相对上代NV43进步不小。7600GS与7600GT规格类似,只是核心频率从560MHz降至400MHz,7600GS的显存频率为800MHZ。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400Mhz的核心频率加上0.09微米工艺制程,使得Geforce7600GS发热量其实非常小。但富彩仍在这款显卡上加装了涡轮风扇+散热片的散热系统,可见还是相当谨慎的。

    显卡核心供电部分的做工也相当扎实,SLi桥接金手指喻示着该卡支持NV的SLi双卡互连技术。显卡采用独立供电模块,使用8粒三星32M/16bitGDDRII显存颗粒,构成256M/128bit显存单元。显存的运行周期为2.5ns,标准运行频率为800MHz,显卡标签上注明了显卡的核心频率—400MHz,完全符合NV的设计规格。

    根据NVIDIA提供的资料显示,7600GS的3DMark06 2000分左右,而6600GT在1500分;在游戏HL2LostCoast中,7600GS的分数以微弱优势领先1600XT,而价格却要比X1600XT低。富彩这款7600GS皓龙版的上市价格仅有899元,创造了一项“全国记录”。而性能已经完全战胜6600GT,看来66GT要向低端迈进退位让贤了。

    据说,富彩今后还有可能推出多种版本的7600GS显卡,而它们的命名形式很类似AMD处理器,按照性能从底到高分别以毒龙、闪龙、速龙和皓龙版划分。目前最高端的7600GS皓龙版我们已经见识过了,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超值的选择,让我们热烈期待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