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54回:网友遭遇黑维修,罗工无可奈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28 走进中关村

■罗工也无奈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海洋】现在有不少朋友对罗工都很熟悉,觉得他技术非凡,啥毛病都可以手到病除,连进水的笔记本都能修,本事能不大吗?

  其实您这样想就错了,罗工也有没办法的时候,并不是啥东西都可以修的,这次小编就碰到一回。


354回:网友遭遇黑维修,罗工无可奈何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有位朋友来到了本站,想问问罗工的地址,想维修一块硬盘。原来,这位朋友有一块老迈拓硬盘,前不久连接外置盒时,突然冒出了火花,硬盘随即损坏。由于硬盘以前没毛病,同时又是连接时损坏,所以这位朋友认为硬盘只是电路板烧毁,更换维修就可以了。


354回:网友遭遇黑维修,罗工无可奈何

  于是,他带着硬盘找到了鼎好一家比较有名气的维修店,被告知维修电路板要50块钱。他一琢磨50块钱就能救活一块硬盘,咋说也值了,随后掏钱修理。不想,硬盘拿回家一连接电源,硬盘还是不能用,仔细一看,电路板上歪歪斜斜的焊着几个元件看样子就不对劲。他拿着硬盘到原来的地方问过,维修员说修不好了,钱也不退,或者你再给点儿钱换电路板。50块钱已经扔进去了,再贴钱还成?最后只能罢休。


354回:网友遭遇黑维修,罗工无可奈何

  后来,经人推荐,这位朋友知道了罗工,想把硬盘送到罗工那里碰碰运气。

  小编给了他地址,今天早上给罗工打了个电话,问问硬盘修好没有。罗工说昨天下午人家就来修硬盘了,可惜损坏严重,更换电路板成本太高,也不一定能修好。所以那位朋友已经放弃维修了。

■维修要谨慎


  面对这种情况,小编只能抱以一声叹息。

  现在维修行业很不规范,某些维修部的生意做的不太“地道”,或者说心术不正。人家来修理东西,不管好坏都把活接下来,胡乱搞搞就收钱,经常是用户钱花出去了,东西还没修好。

  维修和零售不一样,是纯粹的技术活儿,用户来的时候通常是“两眼一摸黑”,啥也不懂。维修说啥就是啥,能把用户忽悠的“滴溜乱转”,乖乖的把钱掏出来,等发现上当了,也只能自己生气毫无办法。更有黑心维修偷换零件,把高档配件更换成低档的,从中谋取暴利。

  罗工这里的技术水平,在整个维修行业中并不属于顶级,也有不能修的东西,收费也不是最便宜的。但关键是罗工这里比较正规,东西来了以后,能修的就修,修不好或没把握的就告诉你,不胡乱应承。小编认为这才是维修中最重要的,您说是不是?

    如果您有什么有故障配件和笔记本,就来罗工这里维修一下吧。他的地址是中关村科贸大厦数码物流港1513号房间(主修笔记本),电话是82536327、82536247。当然,您还可以去北京讯宜维修中心,中关村西屋国际大厦E座S-111(主修板卡和显示器),罗工电话;13801014900;E-Mail:wxzx@intozgc.com

  现在,您还可以通过我们的论坛“罗工谈维修”栏目来和罗工进行线上交流,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在这里您就可以得到完美的解答了,当然,如果确定是硬件故障,还得亲自跑一趟喽。本站论坛“罗工谈维修”栏目的地址是:http://bbs.intozgc.com/ShowTopic.aspx?ForumID=118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