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立全新"超级垂直记录技术硬盘"深圳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40 IT168.com
作者:IT168.COM   

  【IT168 资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测试并推出能够与当前纵向记录技术稳定性媲美或者超越其稳定性的全新垂直记录技术,今天取得喜人成果,隆重推出业内最稳定、具有最先进技术的2.5” Travelstar 5K160硬盘*。 该款5,400转速的硬盘拥有160GB存储容量,是专为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计算设备而设计。

日立全新"超级垂直记录技术硬盘"深圳发布
Travelstar 5K160硬盘发布

  日立卓越的垂直记录技术,造就了Travelstar 5K160非凡的稳定性和业内领先的技术规格,日立称之为“超级垂直记录技术硬盘”。将垂直记录技术融入到Travelstar 5K160的技术与工艺,将被广泛地应用于日立的全线硬盘产品,包括预计在 下一代日立1.8”硬盘产品,并预计在2006年下半年推出。

  硬盘的可靠性取决于磁碟高防腐性、磁头的高稳定性和磁头/磁碟高抗干扰性这三项技术。日立通过以下原理改进以上要素,大大提升了硬盘整体的可靠性:

  • 采用日立独创的合金和层沉积处理制成的垂直记录磁碟,从而具有非凡的抗腐蚀特点;
  • 采用全新的垂直记录读写磁头,能更精确、真实地记录更小的数据单位,大大地降低软性错误率;
  • 采用铱锰铬合金技术的读取磁头感应,把读写磁头的稳定性大大提升两倍以上,成为业内最稳定的磁头技术。(请参考日立介绍铱锰铬的动画 http://www.hitachigst.com.license2read)

  根据日立的内部测试,综合了以上技术的“钢铁硬盘”,具有业界领先的硬盘可靠性表现。我们预计Travelstar 5K160的优异质量将会使它成为日立公司销售数量增长速度最快的硬盘产品。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出售。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中西宏明先生表示:“Travelstar 5K160取得的成果归功于我们技术团队,他们从开始研发垂直记录技术起,一直坚持有系统并且有条不稳的方法,直至精益求精。我们的目标是对客户有利的时机,提供成熟的垂直记录技术,顺利由纵向记录转向垂直记录,保证各方面包括硬盘的可靠性、性能、大批量生产能力、成本等因素无缝隙的过渡。现在正是万事具备的时机。”

  宏基公司移动计算业务组负责人Campbell Kan表示:“采用垂直记录技术是具有挑战意义但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需要不断满足对笔记本容量的需求,特别是在影像应用日趋流行的今日。祝贺日立公司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推出前途无量的全新存储技术,并保证了技术转换的顺利完成。”

超级垂直记录技术硬盘

  Travelstar 5K160卓越的可靠性,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硬盘中应用的第二代磁头及磁碟技术。日立自2004年12月的垂直记录现场测试中开始使用第一代技术。

  第二代技术在读写磁头和记录磁碟上有了重大突破。日立把磁碟与磁头的开发紧密结合,以优化其性能,这造就了Travelstar 5K160的卓越稳定性。

  在整个行业还未开始全力开发产品之前,垂直磁碟在操作中的机械稳定性不如纵向磁碟。开发垂直记录磁碟需要重新考虑可靠性的标准,并要预测各种不同的潜在故障情况,确保硬盘能提供最强的抗腐蚀保护及发挥最强的机械性能。凭借对处理、材料及设备工程方面的丰富经验,日立成功研制出先进的垂直磁碟,并开始大量生产,生产增产的速度与稳定性均令人刮目相看。

日立全新"超级垂直记录技术硬盘"深圳发布

  如上图: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德克·托马斯对Travelstar 5K160充满信心。


  日立第二代的写磁头仿佛如一支削尖的铅笔,能在不失真的条件下密集地写下准确的数据单位,符合垂直记录技术硬盘的高磁录密度要求。读写的数据更加清晰精确,可降低硬盘的单位误差率,从而提升硬盘中的可靠性。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是一家业务垂直整合模式的公司,拥有充足的内部资源以开发、优化及测试垂直记录技术所需的重大变革,日立集团也横向地向其提供了各种工程技术范畴的支持。

  日立集团执行副总裁和执行官兼日立集团技术总监Michiharu Nakamura博士表示:“我们调配日立集团公司的各种资源,以及专长科学工程的精英。工程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是生产世界上最可靠硬盘产品的强有力的、独特的保证。”

  Matsushita电气工程有限公司IT产品部总监Takagi先生透露:“Matsushita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在业界享有盛誉。日立最近宣布推出2.5’’5K160硬盘能够更好地证明硬盘行业如何不断开拓进取,不仅提升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2.5’’硬盘容量,还能提高产品基本的可靠性和耐用性。Matsushita期待与日立这样的供应商一起,不断致力于提高业界领先的Toughbook 系列的笔记本电脑系统。”

详细的测试

  日立垂直记录研发工作最重要的一环是验证及测试程序。一般产品推向市场时,会先生产数千个硬盘,抽出其中数百个进行密集的强力测试。日立生产了超过20,000个Travelstar 5K160,并对其中5,000个进行强力测试,取得理想的成绩,证明产品的可靠性能超过日立以往可靠性能最强劲的Travelstar 5K100硬盘系列。

  此外,日立多年来生产并现场测试了数百个垂直记录样品,不但提供重要的数据用作全面生产,更展现了骄人的稳定性。在一项全球的现场测试中显示,使用日立垂直记录技术硬盘的笔记本电脑系统均表现卓越,并没有一位终端用户提交误差报告。

业界领先的规格

  除了操作稳定与高容量斜面技术外,日立推出的首个垂直记录技术产品更拥有领导业界的规格。作为2.5”移动平台,硬盘必须在笔记本电脑及移动装置中发挥最佳表现,包括低耗电量、低温操作、高性能及强力防震,而日立的Travelstar 5K160各方面指标表现出色。

  Travelstar 5K160的低耗电量及散热能力傲视同济,能减少主系统的整体电池消耗,加长硬盘的寿命。此外,Travelstar 5K160在边界测试中展现极佳的避震能力,在程序应用基准测试中,该款硬盘也展现出卓越的性能。Travelstar 5K160提供每单碟80GB及双碟160GB的容量。

  Travelstar 5K160将于本年夏季在美国开始零售,160GB产品的市场建议零售价为$269美元,同时也推出Travelstar 5K160的升级套装,售价为¥299美元。

技术规格
Travelstar 5K160
160/120/80/60/40 GB (GB = 10亿数据单位,存取容量可能比这个少)
高度:9.5 mm
重量:102/102/95/95/95/95克
5400 RPM
最高磁录密度:每平方英寸1,310亿单位
4/4/2/2/1个写磁头
2/2/1/1/1个盘片
325 G (2ms) 作业避震
1000 G (1ms)非作业避震
最高磁碟传输功率:540 Mb/s
寻道时间:11 ms
平均延迟时间:5.5 ms
100 Ultra DMA mode-5 SATA 1.5 Gb/s
8 MB数据缓存
0.80 动态静止
0.60省电静止
 一般静止声量:2.5/2.5/2.2/2.2/2.2 Bels
作业温度:摄氏5至55度
液态动力轴承(FDB)主轴马达

1.8”垂直记录技术硬盘

  继2.5”硬盘后,日立的1.8”硬盘也将于2006年下半年采用垂直记录技术。全新的1.8”硬盘将主要面向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除了容量增加,由于转速由4200RPM减至3600RPM,因而成为耗电量最低的1.8”硬盘。日立的全新1.8”硬盘预期将节省20%的读写耗电量,启动时间更是优于竞争对手,传送数据更快。此外,日立1.8”硬盘将延续一贯体积轻巧的优势,同时具备业界最强的避震功能及低噪音操作。

  日立的产品策略是发布全新的1.8”与2.5”硬盘,将垂直记录技术先应用于小型移动产品,满足手持和移动装置影像应用对强大数据的需要。

*所有有关产品的可靠性及性能表现的结论均是根据日立及市场上的硬盘进行加压、腐蚀及实际应用测试所得的结果。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